当前位置:

全国两会手记:给真话直言点个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编辑:王娉娉 2014-03-10 09:02: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记者 唐婷

  少了官话、套话,多了老百姓听得懂、愿意听的实话,今年的全国两会更民主、更务实、更开放。

  “请给我一分钟,我讲两句”,“我的观点是……”

  在全国两会分组讨论现场,这种热烈讨论场面的增多,是代表委员履职能力不断提高的表现。

  无论代表还是委员,他们身后都有成千上万双期待的眼睛。参政议政时的发言,是多个层面、多种观点的碰撞,才能求得群众利益的“最大公约数”,才能得到绝大多数人赞同。“代表委员敢讲真话,就是我们的福气。”有网友这样表达心声。

  代表委员认为,一个务实高效的两会,需要的不仅是摒弃排场、节俭办会,还需要更加直面问题,更加关注民生,更加注重实效。两会上,代表委员们讲短话、讲真话、讲接地气的话,所举的事例都是来自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事。雾霾、拥堵、医疗过度等一个个关键词直指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的热点、难点,很容易引起共鸣。

  少了官话、套话,多了老百姓听得懂、愿意听的实话,今年的两会更民主、更务实、更开放。我们需要这样的两会,需要那些接地气、有担当、敢直言的代表和委员,需要他们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深入到人民群众中,了解社情民意,传递百姓心声。

  这样的两会,这样真话直言,值得点个赞。

  (本报北京3月9日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