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S207主干道绿化月底全线竣工

来源:红网 作者:廖真怡 编辑:杨洁 2014-03-12 08:52:25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长沙县的S207 主干道作为连接城乡的重点干线,其绿色通道提质改造目前工程量已完成80%,进入扫尾阶段。曾诗怡 摄

  红网长沙县站3月1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廖真怡)低矮的地被灌木丛与亭亭玉立的行道乔木错落有致,道路两边腊梅、茶花相缀绿海,姹紫嫣红争斗艳。位于长沙县的S207主干道作为连接城乡的重点干线,其绿色通道提质改造建设自去年12底启动以来,目前工程量已完成80%,进入扫尾阶段。“以前路旁只有一排良莠不齐的行道树,稀稀拉拉的。现在一眼望去都是绿色的海洋,风景如画。”驱车行驶在这条生态路上,不少市民感叹连开车都成了一种享受。

  据了解,连接了黄花镇、路口镇、高桥镇、金井镇的S207长沙县路段(含开元东路线),是长沙县的交通主干道之一,同时也是长沙市“最美城乡绿色通道”建设和提质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昨日,副市长黎石秋率队来到长沙县进行“最美城乡绿色通道”建设和提质竞赛活动督查,副县长邹春林陪同。

  在S207春华路段,原来由一排樟树组成的乔木绿化带已变成三排,分别新植了栾树和水杉,水杉树春有绿色,秋有红色,而紧挨着道路的灌木紫荆簇拥着在一起,与其相映成趣。据了解,针对此前樟树间距、密度不一的状况,县林业局也进行了适当补植。

  “以前路边的花灌木生长状况较差,有的路段还存在边坡未处理的现象,黄土直接裸露路旁,景观效果大打折扣,跟现在真是没得比。”眼看着家门口的道路变成一道道整洁靓丽风景线,附近村民刘大姐笑着说,现在连公路都有了田园诗意的风光了。

  县林业局负责人介绍,在S207主干道路绿化的提质改造工作中充分考虑了树木适地性原则,根据气候与土壤等条件,选择适应性强、病虫害少的乡土树种作为主打植被。而为实现更好的绿化美化功能,采取常绿与落叶树种混交种植,根据不同路段的地理条件,因地制宜地配置种植花灌木。“目前沿线已栽植水杉44000棵、栾树42000棵、樟树20000棵、桂花10000棵。”

  与此同时,开元东路(与星沙大道交汇点往东)3公里已完成道路加宽、绿化平整、植绿工作,路段两侧分别有宽20米的绿化面,按高标准的立体绿化设计施工。“现在S207道路绿化已完成80%工程量,预计月底便可全线竣工。”县林业局负责人介绍。

  届时,整条道路将为广大市民呈现出层次分明、色彩丰富、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生态景观效果。除了美化道路环境,缓解驾驶疲劳,沿线的绿化带还将起到遮阳、防护、降尘、降噪等作用。

  长沙市“最美城乡绿色通道”建设和提质道路(长沙市连接城乡十条重点干线公路)名单:长沙县S207线(含开元东路线)63.5km,黄兴大道北延线(星沙-白沙镇)44.3km;浏阳市永安-大瑶线49.6km,浏阳河线(城区-大围山段45.6km、柏加-城区段55km),宁乡县宁韶线33.7km、宁沩线64.8km,望城区高乔线26.4km、黄桥大道22km、金洲大道线12.2km,岳麓区莲花-雨敞坪线18.7km。

来源:红网

作者:廖真怡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3/12/42357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