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扎实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津 2014-03-18 08:58:54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扎实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组图)

许显辉(右一)一行到永定区沅古坪镇烽火村查看山塘整修现场

张家界市扎实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组图)

许显辉(中)一行到永定区沅古坪镇栗山村查看山塘整修现场

张家界市扎实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组图)

在永定区沅古坪镇栗山村一户村民家中查看饮用水情况

张家界市扎实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组图)

永定区沅古坪镇烽火村处处都是兴修水利热闹场面

张家界市扎实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组图)

会议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3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抓好水利工程建设的扫尾工作、抓好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抓好险工隐患的处置工作、抓好小农水“五小”水利规划的编制......3月17日,张家界市召开现场推进会,认真传达贯彻全省农田水利建设现场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市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在会上要求,全市各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坚持“四化”,扎实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水利保障。副市长向佐谊主持会议,财政、农业、水利等部门以及区县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召开前,许显辉一行实地考察了永定区沅古坪镇小型农田水利建设现场。在该镇烽火村,看到村民们正在加紧对山塘进行整修,许显辉表示赞许。他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不仅能够有效解决干旱时群众人畜饮水问题,对于地方经济发展也有一定意义。他希望,在小型水利设施修缮、建设的时候一定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既要苦干也要巧干,以最低的成本保证工程质量,同时要整合资源,通过政府、群众、市场共同的努力,将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好。据了解,截至目前,该镇组织发动群众投工投劳3000余个,投入资金180万元,整修小渠道17条8400米、山塘21口、水井130口、新建蓄水池110口、铺设输水管道6700米。

  去冬今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地认真贯彻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市三冬工作现场会议精神,针对去年遭遇历史上罕见的旱灾暴露的突出问题,加大投入,积极引导,创新机制,精心组织,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水利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63600万元,截止目前,全市已完成投资59020万元,小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完成总投资15697万,完成水利工程8652处,解决11.6万人的饮水困难和不安全问题。

  会上,许显辉对张家界市农田水利建设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给予肯定。他说,去年全市遭遇严重旱情,反思旱灾,更加突显了解决农村水利问题,特别是农田水利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长期以来,张家界市坚持不懈地加强农田水利建设,但在很多地方还存在着投入不足、机制不活、管理不善等问题,造成农业抗灾能力不强,严重影响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就如何抓好全市当前和下一步农田水利建设,许显辉要求,要坚持思想认识的科学化,做到对水情、水利地位、生态治水、水利工程建设规模和对地表水地下水使用关系的再认识;要坚持工作目标的精准化,重点是要解决好集镇的集中供水和严重缺水地区的供水,“五小水利”的规划要从当地实际出发,要解决实际问题,避免形式主义,充分吸取当前的经验教训,把各项工作铺排好;要坚持投资主体的多元化,整合各方面资金;要坚持建设任务的责任化,将防汛抗旱和水利建设的责任制合二为一,确保责任到人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3/18/42344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