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述母亲河的故事 常德举行《溯源沅水》首发式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杨洁 2014-03-19 15:1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3月19日讯(分站记者 黄刚 实习生 魏峰) 3月19日,《溯源沅水》首发式在常德日报集团会议室启动,常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进能出席首发式并发表讲话。多家地方报社代表,以及参与编写本书的记者与编辑出席首发式。

  刘进能在首发式上说道 ,沅水的是常德的母亲河,哺育了两岸人民。《溯源沅水》一书讲述了沅水的重要性,普及了地域文化,以新方式来展示了沅水的地理位置,两岸的风土人情以及人文特色,是一部凝聚了大量心血的书籍。

  沅水,又称沅江,是流经中国湖南省、贵州省的河流。为编著《溯源沅水》这本书,湘黔两省六家媒体50余名记者由湖南省的常德市溯流而上,途经50多个县。共计拍摄上万张照片,《溯源沅水》一书从中挑选了400余张图片作为插图。该书创作过程当中,记者与编辑都相当之繁忙,记者在前方采访,编辑就需在后方打开电脑编辑发稿。

  首发式上,参与编著《溯源沅水》的多家报社代表纷纷发言,在他们发言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便是“感谢”,这是一部呕心沥血的作品,记者们以他们的辛劳像读者诠释了沅水的魅力,是值得收藏起来,慢慢品读的好书。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3/19/42340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