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委书记秦国文到太平乡调研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余江明 编辑:王津 2014-03-20 15:1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秦国文与大家共话发展

  红网吉首站3月20日讯(分站记者 余江明)3月18日,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秦国文深入太平乡金山村、深坳村、太平村,通过走访群众、实地查看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指导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吉首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刘家富陪同。

  “村里一共有多少名党员?”“平时开会人都来得齐么?在外面打工的党员有多少?”“怎么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在金山村,秦国文与两委班子成员互动交流,了解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发挥情况以及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倾听组织意见和建议。秦国文指出,要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组织核心作用。

  在深坳村,秦国文一行查看了养殖大户张晚发的黑猪养殖基地,了解到张晚发成立的合作社今年准备参加红色股份,可为村集体每年增加3万元左右的收入。秦国文表示,红色股份是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是增强农村基层组织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的物质基础,要把红色股份作为招商引资的有利条件,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平日收入怎样?”“这种核桃树苗是从哪儿引进的?”秦国文深入田间地头与太平村核桃种植地里的护苗农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核桃合作社的发展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秦国文仔细询问如何确定帮扶人、党支部发挥什么作用、带动脱贫的效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服务,党员要服务群众,融入民生,以为群众谋福利为宗旨,在农业产业发展中大做文章,加快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调研中,秦国文强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一要抓住基层组织核心,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发展在群众中有影响力、号召力的能人入党,保持基层组织旺盛的战斗力;要建立良好机制,坚持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在带领群众发展生产致富、服务老百姓生活中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二要抓住一个根本,以为老百姓谋福利为根本,加大工作创新,强化服务能力,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保障老百姓最直接、最现实、最长远的利益。三要抓住平台制度机制,把“红色股份”作为招商引资的条件,大力培育引进专业合作组织,建立基层组织服务农村发展的机制,带领群众发展产业,使基层组织真正在农村发展、农民增收中发挥核心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余江明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3/20/42337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