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全力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编辑:王津 2014-03-25 09:1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站3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刘正平)3月24日,株洲市畜牧水产局督查组来炎陵县督查指导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炎陵县春季动物集中免疫工作自2月中旬全面铺开,至3月下旬,已免疫生猪口蹄疫、猪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2.98万头,完成总任务的58%;免疫牛、羊口蹄疫0.7万头,完成总任务的65%,免疫高致病禽流感18.8万羽、完成总任务的59%;全面开展了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检测鸡、鸭、鹅、鸽子、鹌鹑及人工饲养的野生禽类拭子样品280份,查处随意抛弃病死畜禽尸体违法案件2起。

  通过听取汇报、明查暗访、深入乡镇、养殖场、活禽交易市场走访询查,查阅动物防疫文书档案资料等方式全方位了解炎陵县春季动物集中免疫、H7N9禽流感防控、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乡镇动物防疫体系建设等情况,督查组充分肯定了炎陵县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督查组认为,炎陵县春季动物防疫工作部署早、措施得力、督促及时;H7N9禽流感防控措施严谨规范,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及时得当;乡镇动物防疫体系建设人员编制到位、经费待遇到位、管理机制有特色,值得借鉴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3/25/42329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