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红十字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广场揭牌(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董雷 姜新任 编辑:刘飞越 2014-03-27 21:00: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红十字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广场今日在长沙市明阳山福寿苑陵园揭牌成立。)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们为器官捐献者献上缅怀和纪念。)

  红网长沙3月27日讯(记者 董雷 通讯员 姜新任)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纪念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们而专门建立的长沙市红十字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广场今日在长沙市明阳山福寿苑陵园揭牌成立。崭新的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纪念碑上,每一个镌刻的名字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
  
  长沙市红十字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广场是首个由市州建立起来的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广场,该广场建立起来后,长沙市的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可以选择在此处纪念碑刻上捐献者的名字,表示对捐献者的缅怀和纪念。此外,长沙市殡葬事业管理处明阳山福寿苑陵园将采取一系列的优待措施,妥善安置遗体器官(眼角膜)捐献志愿者。
  
  长沙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唐俊杰介绍,随着人们思想观念的不断进步,越来越多热心公益的市民群众摒弃旧观念,主动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特别是自2010年,湖南获准成为卫生部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试点人体器官捐献省份以来,长沙市作为省会城市,在经济、社会发展领先的同时,思想观念转变也引领全省潮头,遗体器官捐献工作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走在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至目前为止,长沙市共有1800多名市民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共有65名志愿者实现器官捐献,使120多名重病患者得到器官移植,重新点燃了新的生命与希望;130名志愿者实现身后捐献遗体,将己身奉献于医学事业的愿望;223名志愿者捐献眼角膜,使720多名亟待眼角膜移植的患者重见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董雷 姜新任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3/27/42320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