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沙城区用电最高峰3年激增84%

来源:红网 作者:周游 邓倩 编辑:胡弋 2014-04-01 11:4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站4月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周游 通讯员 邓倩)星沙城区发展日新月异,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用电量也水涨船高。近年来,星沙城区用电日益趋紧,星沙中变电站的建设也迫在眉睫。记者从长沙县供电公司获悉,星沙城区用电最高负荷3年激增84%。
  
  2010年星沙城区的用电负荷最高值为26.3万千瓦。2011年,这个数字更新为33.5万千瓦。2012年为34.6万千瓦。去年,这个数字更是一举跃升到48.5万千瓦,和2011年比起来,3年激增了84%。而这些数字无一例外都出现在夏季。
  
  “按照规律,每年夏季的用电最高峰一般出现在7月底和8月初。”根据长沙县供电公司提供的数据,去年夏季长沙县电网负荷屡次突破历史最高记录,8月1日,长沙县电网最大负荷达到了65.396万千瓦。最大日用电量出现在8月2日,达到1344.189万千瓦时。与2012年相比,最高负荷增幅达43.2%,最大日用电量增长47.6%。
  
  工业生产复苏,居民用电增长,短短一年的时间,用电量增长超过四成,城区的两座主要的110千伏变电站,即板仓变和松雅河变都已经长期处于满载运行。同时星沙城区内10千伏线路互联率不高,或者虽然有互联,但互联线路供电距离过长,供电负荷过大。当线路出现故障或者变电站检修时,势必造成本区域内大面积停电,如果不新增110千伏变电站,今年夏天星沙城区供电形势将十分严峻。110千伏星沙中变建设投产后,将能很好地优化星沙城区配电网网络结构,向北与松雅河变、向西与广电变、向东与板仓变形成10千伏互联供电。
  
  长沙市供电公司发展部负责人表示,此次110千伏星沙中变电站建成之后,将主要供应星沙城区,建成后将可大程度分担现有变电站的负荷压力,解决松雅河变、板仓变重载问题,提高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同时,星沙中变位于负荷中心,可就近供电,缩短了供电半径,能降低线损,提高电能质量,从根本上解决城区电力供应紧张的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周游 邓倩

编辑:胡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4/01/42312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