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天塘乡提前做好清明期间森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封国兵 蔡群化 李云 编辑:胡弋 2014-04-03 12:2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宜章站4月3日讯(通讯员 封国兵 蔡群化 分站记者 李云)清明将至,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全乡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湖南省宜章县天塘乡强化措施,提前做好清明期间森防工作。
  
  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清明节山林防火宣传,提醒村民,倡导“文明祭拜”。安排4台森防巡逻车全天候不间断巡逻,在重点山头、坟区设置警示牌300块,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充实防火器具,加强森防保障。为确保出现火灾火情能及时扑灭,该乡投入3万余元,添置了风力灭火器3台、防护器具6套、刀具45把、打火棍300余根。四是加强管控,消除隐患。对重点山头、坟区落实专人看管、对老弱残及精神病等重点人群明确专人管控,进一步增强防火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值守,杜绝林火。明确清明期间全乡干部职工不休假,由主要领导带班值守,全部安排到林地、坟区,重点区域巡查巡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24小时手机畅通的规定,严格执行高火险等级天气的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误报现象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封国兵 蔡群化 李云

编辑:胡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4/03/42305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