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去年152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来源:红网 作者:永州分站二 编辑:高芹 2014-04-04 09:1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4月4日讯(通讯员 周贤华 蒋晓国)4月3日,笔者从道县重点项目办获悉,道县通过创新工作机制,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全县安排的259个重点项目,进展顺利的有152个,完成申报或做好前期工作的有49个。全县共向上争取到位小农水重点县建设、保障房建设、土地综合整治等专项资金5.4亿元。
  
  去年,永州县投资3.45亿元,实施了20座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泡水河四马桥段治理、清塘国家级蔬菜标准园创建等现代农业水利项目32个。财政投入资金1.1亿元,实施营江路、红星路、文化路、潇水南路、月岩东路、寿富大道、道州北路北延段、高速公路快速通道等16条城区道路提质改造工程等城市建设项目53个。投入资金1.34亿元,实施G207线、S325线道县段改造等交通路网建设项目12个。去年民生支出15.7亿元,实施教育、就业、医疗等民生类项目39个。
  
  今年,为细化责任,道县要求各项目指挥部和责任单位将每项任务、每项工作细化分解到部门、到领导、到岗位,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层层抓推进,确保每个项目、每个环节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做到项目主体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和项目“一盘棋”意识,做到快研究、快协调、快推进。
  
  同时,为强化督查,道县“两办”督查室、绩效考核办、重点办等有关部门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对重点项目的进度、时效、任务和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坚持一月一通报,并张榜公布项目建设进度,通过强有力的督查督办,使各项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有结果。
  
  此外,为量化考核,奖励激发潜能,考核激发动力,今年道县县委、县政府出台了重点项目建设具体的考核办法,年底,坚决对照目标责任,逐项严格考核。真正以项目比贡献,以绩效论英雄,以发展定奖惩,调动方方面面抓项目的积极性。

来源:红网

作者:永州分站二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4/04/42303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