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社保处边学边查边改促窗口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娜 编辑:高芹 2014-04-15 17:22:44
时刻新闻
—分享—

(市社保处分管窗口工作的副主任綦国达从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柏枝手中接过流动红旗)

  红网常德站4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娜) 4月14日,市社保处窗口在市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评比中,夺回了“痛失”一个月的流动红旗。市社保处分管窗口工作的副主任綦国达从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柏枝手中接过流动红旗,光荣与自豪写在他的脸上。市社保处主任、支部书记付奉义说:“打擂难,守擂更难,我们要做经得起检验的第一名,变'流动'红旗为'留住'红旗。”
  
  常德市社保处为积极转变窗口单位服务作风,进一步提升社保服务水平,多次召开专题班子会议,制定了社保窗口服务提质工程,纳入本处民生升温“五项行动、五大工程”之一,并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听取干部职工、参保群众、作风监督员等群体的意见,认真查找窗口工作存在的问题,仔细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以下方面加强整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实行领导窗口值班制,即处领导班子成员每天轮流到窗口值班,负责窗口所有业务的审核、审批,全面实现窗口一站式办结,杜绝群众楼上楼下跑;重点落实一线工作法,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遇到群众疑难杂症问题,书记主任带头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当场解决,彻底实现社保机构多跑路,群众办事少跑路,在工作推进上有新作为,在惠民利民上有新成效。二是完善工作制度,强化内部管理。在今年修订完善的13项窗口管理制度上,又增加了AB顶岗、纪检巡视两项补充制度,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细化评分标准,狠抓奖惩;严格执行人社系统窗口单位工作纪律,打造岗责分明、规范有序的服务环境,坚决制止、杜绝上班时间与工作无关的事。三是优化服务举措,改进服务理念。强化一次性告知制,一次性告知需办事项的办理程序相关手续,并改过去口头告知的方式为书面告知;进行窗口岗位、办公区域调整,缓解业务高峰时段服务大厅繁忙的现象;实行亲情服务,添置报架、饮水机、充电器、老花镜,一楼大厅显示屏中全天滚动播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内容与社保相关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办事指南等,做到办事程序与流程公开、公正、透明。
  
  常德市社保处以实际行动体现着为民办实事的决心,深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根本理念,扎实有效地进行窗口提质专项行动,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为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为常德社会保障事业与和谐社会建设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娜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4/15/42282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