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为畜禽养殖户服好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莎 编辑:高芹 2014-04-16 11:5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县站4月16日讯(通讯员 刘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平山乡、太湖乡动物防疫工作依托乡党委政府、依照县局指导、依靠村级站点为两乡畜禽养殖户服好务。
  
  平山、太湖两乡均有30户生猪养殖户,40-50户牛羊和家禽养殖户。今年县政府对平山、太湖两个乡镇的年终考核中明确规定:生猪口蹄疫、高致病性蓝耳病、猪瘟、牛羊的口蹄疫和禽流感免疫密度达到100%。
  
  乡镇动物防疫工作由主管农业副乡长主抓,县财政对两个乡各拨付5000—10000元的专项工作经费。乡镇人民政府与村委会、乡镇人民政府与乡镇动物防疫站、乡镇人民政府与村级动物防疫员之间都签订了动物防疫工作责任状。
  
  两乡镇的动物防疫站对各乡镇养殖户下发了《2014年规模养殖场强制免疫责任告知书》、《畜禽散养户免疫申报宣传单》、《致养殖户的一封信》。县畜牧局在“2014年度养殖大户十件事”中,还明确了养殖档案填写、耳标的佩挂和无害化处理等十项具体工作,并派出了专业技术人员辅导动物养殖大户落实该十项工作。乡镇防疫站工作人员每月定期下到养殖户家里蹲点指导,定期更新乡镇动物防疫工作宣传栏,不定期公布动物养殖疫情,方便养殖户及时了解掌握动物养殖新技术和疫情的早防早控。
  
  此外,乡镇动物防疫站还为村级防疫员配套了专项经费,用于指导服务工作,组织各村养殖散户与村级动物养殖防疫员签订动物养殖目标责任状,明确了具体职责与奖惩措施,对在动物防疫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给予奖励。
  
  在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中,平山、太湖两乡动物防疫人员全面实施拉网式集中免疫,迅速动员和组织村级防疫工作力量,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紧抓实,确保4月底以前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针对去年株洲县渌江水电站附近出现大量死猪,对饮用水安全构成威胁事件,该两乡动物防疫站加大防控力度,定期组织村级防疫员对辖区内的小溪、小坝、小渠乱丢乱弃病死畜禽现象进行排查,发现一起无害化处理一起。太湖乡生猪养殖大户易学良说:“以前处置病死动物时,我们也有乱抛、乱埋、随意处置的情况,主要是怕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在与专业人员的沟通交流中,逐步打消了疑虑,更加意识这种做法的危害。现在我们所有养殖户都有了这样的自觉,发现疫情,立即上报,县畜牧局派员来基地对病死牲畜进行诊断,确定死亡病因,核实病死牲畜基本情况,及时控制疫情,并监督指导我们做好无害化处理工作,让我们面对此类问题更镇定、更专业了。”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莎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4/16/42280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