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车违停斑马线交警劝离 90后不服气喊来“帮手”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胡弋 2014-04-18 20:45: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4月18日讯(通讯员 管丽)斑马线原本就是让行人安全通行的生命线,却被违停小车“霸占”,交警劝离还不服气。4月17日上午,一辆违停在斑马线上的小车不服交警劝导,副驾驶座上的90后喊来“帮手”,最终还是在交警的劝导下,承认了错误。
  
  17日上午11时,湖南株洲荷塘交警大队民警在荷塘区巡逻,行径新华西路保健巷前路段时因一辆小车占用了斑马线违停,给行人出行带来不便。交警上前准备喊驾驶员驶离现场,走上前发现该车内只有副驾驶座上有一个90后年轻人,交警让副驾驶的小伙子联系他朋友来将车开走。“这车是我朋友的,我联系不上他。”小伙一副爱理不理的态度。
  
  “斑马线上不能停车,让你朋友尽快过来。”交警说,这是小伙子迅速的从副驾驶移到驾驶室上发动小车,准备离开,“啪”的一声小车熄火了。小伙心里很不爽,车钥匙也不拿掉,直接跑出车外几米处拿出手机打起了电话。这时交警已经联系了拖车前来准备将车拖走。
  
  没多久,出现了五六个和小伙年纪差不多的90后青年,仗着人多围着交警问他们想干嘛,干扰拖车工作人员,不准他们动车。此时交警还是耐心的劝导,希望他们能配合工作,小伙们不但不听反而放出恨话,说如果要动他们的车,“要让你们不好过。”
  
  听到这些交警不但没有动怒,反而更加耐心起来,“这些年轻人只是叛逆而已,人多更来劲。”想到这里就和他们好好的谈,并将违停的斑马线的危害性对他们宣传,起初就有人开始觉得有道理,但是还有人“调子高”。而另一边赶到的几个民警到现场后,分别对小伙们进行劝导。
  
  见到这种情景,加上路过的市民都劝知错就要改,小伙们迫于压力开始认错,并很快跑着离开现场,而违停的小车被交警暂扣。
  
  交警表示,违停的行为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一定程度上可能会造成交通拥堵,在此提醒驾驶员,车辆不能随时乱停乱放在路边,而要按照规定停在泊车位里或者停车场,如果遇有交警检查一定要配合,时刻谨记交通法规。

来源:红网

作者:管丽

编辑:胡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4/18/42274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