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启动“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年”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俊 谢立松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4-21 17: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站4月21日讯(分站记者 周俊 谢立松)4月19日,冷水江市举行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全年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冷水江市将今年确定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年,要求各学校要切实加强德育队伍建设和德育工作者培训;积极拓展德育课程资源,坚持学科渗透、德教并重,把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贯穿于所有学科教学之中;要认真开展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课题研究,成立道德讲堂,以通俗易懂的道理和感人事例引导学生、感化学生;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详细阶段性活动计划,根据不同学段不同年级的特点开展习惯养成教育、道德品质教育、理想信仰教育等。

  冷水江市副市长杨清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发挥学校在德育工作中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作用,加强教学中的价值引导和师德师风建设,注重言传身教,将德育工作春风化雨般带入生活;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德育工作,改革评价体系,改革教育方式,将德育工作与社会教育、家长学校进行有机结合,努力提升全市中小学生思想道德素质,促进中小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会议还确定沙办中心学校、市二中、冷办中心学校、红日实验小学、博雅学校等10所学校被确定为青少年健康人格教育试点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周俊 谢立松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4/21/42270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