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表彰一批市民巡访员 新一届市民巡访团上岗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杨洁 2014-04-25 17: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站4月25日讯(分站记者 黄超)4月25日上午,湘潭市创建文明城市市民巡访团表彰培训大会举行,表彰了欧建伟等15名优秀市民巡访员和昭山、高新区两支市民巡访队,并对新一届巡访团进行培训。来自全市各个县(市)区的100名巡访员参加了会议。
  
  市民巡访团助力文明创建
  
  为了吸引更多的市民群众关心、支持和监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2011年12月,湘潭市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决定成立湘潭市创建文明城市巡访团。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00名社会热心人士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了市民巡访员。市民巡访团通过“听、访、看”等巡访形式,开展对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巡访、调研、宣传、监督、测评、考核等,及时发现文明城市创建的先进典型和存在问题,向相关部门提供信息和建议,为湘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了积极贡献。
  
  由市文明办招募,100名社会热心人士组成的第二届市民巡访团已经成立。新成立的市民巡访团成员年龄在25岁到68岁之间,有政协委员、退休职工、大学生村官等。
  
  市民巡访团团长廖才定说,希望新成立的第二届市民巡访团增强自身责任感,充分领会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城市管理条例,积极履职。在发现社会乱象时要客观收集证据,多方走访,务必建立起和湘潭各个媒体的联系,与湘潭媒体形成一股社会监督的合力。要积极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做好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强力纽带,为湘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更多贡献。
  
  优秀市民巡访员现身说法
  
  表彰结束后,新选拔的100名第二届市民巡访员现场接受培训。刚刚获得“优秀市民巡访员”称号的欧建伟现身说法,与大家交流这两年的巡访工作经验。
  
  62岁的欧建伟是雨湖巡防队的成员。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欧建伟积极在雨湖区范围内展开巡访,和他打过交道的政府职能部门都亲切地称他为“啄木鸟”。欧建伟随身携带照相机,巡访时会对发现的社会乱象进行拍照取证。在了解乱象的原因后,他会第一时间向对应的职能部门反映。
  
  为了引起社会关注,促进社会乱象更快解决,欧建伟还用上了微信、微博等公共平台。每次开展巡访工作时,他都会把所见所感第一时间公开在个人的网络平台上,主动邀请媒体采访。“很多社会问题被媒体报道后,确实引发了关注,但是有些问题由于存在时间长,无法迅速解决。我会在媒体报道之后,继续关注,督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欧建伟说,只有这样发现一起解决一起,社会乱象才能从根本上被解决。

来源:红网

作者:黄超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4/25/42260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