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公务员招录开始面试 上万考生“净身入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何冰 2014-05-17 23:25:50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午7时50分,考生随机抽签,确定考场和面试顺序。

(上午7时50分,考生随机抽签,确定考场和面试顺序。)

进入候考区前,全身上下要经过安检设备扫描检查,手机、手表等设备不得带入。

(进入候考区前,全身上下要经过安检设备扫描检查,手机、手表等设备不得带入。)

  红网长沙5月17日讯(记者 刘容)安检设备连续“滴滴”地报警,执勤武警赶紧询问考生是什么东西,当看到是包上的金属拉链引起时,考生才被允许进入候考区。
  
  今天上午,湖南省公务员考录开始集中面试,面试时间为期3天。湖南省公务员局透露,全省共有11521人参加此次面试,角逐5836个职位,其中省直是1544人参加面试,竞争796个职位。
  
  面试时间和考点再次缩减,考官异地交流
  
  为确保公平公正、提高效率,与往年相比,今年省公务员面试时间和考点再次缩减。湖南省公务员局透露,此次面试时间为5月17日-19日,共3天,在去年4天的基础上再减少一天;考点设置也更加严谨,全部取消县市考点,每个市州只设一个考点,外加省直考点,共15个,比去年减少4个。
  
  今年省公务员面试继续委托省外命题,强化考官管理。每个面试考官组设考官7名,其中主考官1名。省直考点考官通过全省考官集中抽签产生,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的同志不担任省直面试考官。市州考官全面实行异地选派,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调配,实行100%异地交流。
  
  开考前,考生和考官均要经历一场“随机抽签”,考生靠抽签来确定考场和面试顺序,考官通过抽签确定考场。整个面试过程中,考生和非同组考生隔离,考官与非同组考官隔离,考场外的工作人员和考场内的工作人员隔离。
  
  考生反映面试工作抓得严,“有的考生把钥匙都交出来了”
  
  南华大学的周同学是应届毕业生,报考了株洲地税职位。第一次参加省公务员面试,她坦言周围的氛围都很严肃。
  
  当天早上7点多,在省直考点,考生进入考区后,按照指示来到抽签大厅,随后被分成15个组,考务人员宣布相关规定后,所有考生按要求交出了手机、手表等电子设备。这时,离开始面试不到一个小时。不过,要想进入考场,考生们还得进行两轮抽签。
  
  “我旁边的那个男生连钥匙都交出来了。”周同学说,进入候考区前,如果按工作人员的要求交出电子设备,则会被安检探测仪逮到,不能进入考场。周同学透露,因为担心被探测仪检测到,考生干脆把钥匙也交了出来,直接净身进入考场。
  
  面试共3道题,当场出成绩
  
  周同学说,这次面试题目较为简单,共三道题。据她回忆,第一题大致是“一名老人去银行办理业务,让工作人员帮忙填信息,但这违反规定,工作人员不代填,对此,老人现场大发脾气,如果你是大堂经理,该怎么处理这件事”;第二题是“网络上出现的‘萌’、‘亲’,有人认为是新兴文化的体现,有人认为会对汉语的纯洁性有挑战,对此,你怎么看”;第三题则大致为“你组织一百个志愿者进行支援活动,有一个志愿者受到路人的冷嘲热讽,感到很委屈,你作为组织者,怎么处理这件事”。周同学说,三道面试题考察了考生的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现象分析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考生须在10分内答完。
  
  “我考完后没多久,成绩就出来了。”周同学说,面试完后,考生都不能走,留在场外等候成绩。这次面试,她如愿考得了较高的分数。“我笔试是第二名,面试考了80多分,他们说这个分数算高的了,但愿能考上吧。”周同学笑着说。
  
  面试成绩排名当天出来,考生可关注官方网站
  
  本次公务员考试综合成绩由“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构成。由于面试是当场出结果,排名结果很快能出来。湖南省人社厅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按照工作安排,考生的成绩排名,当天将在省公务员局等官方网站公布,考生可及时关注。
  
  面试工作结束后,即将是考生体检。根据招考要求,体检是按照招考职位计划1∶1的比例,在参加面试人员中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体检对象,将在省、市州公务员主管部门指定的体检机构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5/17/42219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