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区小康建设领跑全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刘志平 罗玲 编辑:刘飞越 2014-05-17 09:20:5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16日讯(记者 谢璐 通讯员 刘志平 罗玲)记者日前从长沙市雨花区有关部门获悉,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成效第一次年度考评中,通过对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社会发展、民主法治、生态文明5类指标进行监测,该区小康社会实现程度为90.96,在全省27个一类县(市、区)中综合排名第一。

  近年来,雨花区坚持以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抓手,努力实施区域一体化、产业高端化、民生幸福化、管理法治化和城市品质化“五化”战略,这一战略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5大类标准不谋而合。在建设过程中,该区紧扣“加速领跑,加快转型,努力打造中部现代服务业中心”工作主题,通过“三定三强化”等系列举措,即定位置、定目标、定奖惩,强化总抓手和一把手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和问题意识、强化改革意识和统筹意识,引领全区人民朝着小康社会这一共同的价值追求和美好蓝图阔步向前。

  “建设小康社会,犹如撑杆跳高,支点在建设,落点在民生。”雨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邱继兴如是说。雨花区持续6年以新增财力的80%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去年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检查评估,砂子塘湘天小学等“五校一园”投入使用,新增学位7020个,有效缓解学生总数占全市1/3、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数占全市1/3的“双1/3”难题。该区全年新建廉租住房1134套,424套公租房主体竣工;平安建设实现100%覆盖,连续7年获得“湖南省平安区(县)”荣誉称号;在全省率先实施80岁以上老人高龄津贴制度,投入2200万元建成我省最大的区县级养老社会福利机构,建设了湖南首个集信息处理、紧急救助、为老服务、服务监管为一体的“虚拟养老院”,在全省赢得了“生活在长沙,养老在雨花”的美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谢璐 刘志平 罗玲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