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为非煤矿山“把脉诊病”

来源:红网 作者:隆清泉 彭桂新 杨旭光 编辑:胡弋 2014-05-20 11:4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站5月20日讯(通讯员 隆清泉 彭桂新 杨旭光)5月13日至18日,湖南省新邵县聘请湖南中大设计院王新民教授等5名安全生产专家,集中对全县29家非金属矿山、3家金属矿山企业逐一进行“体检”,并逐一提出整改建议。
  
  为扎实推进全县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解决全县非煤矿山多、小、散、差的现状,合理优化非煤矿山布局,有效控制矿山总数。在省安监局的支持下,新邵县通过聘请专家集中“会诊”,按省金属非金属矿山安全生产攻坚克难实施方案要求,确定了9类“体检”矿山名单。专家与县安监局、国土局、镇乡安监站工作人员、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对矿山的资源储量、开采方式、爆破方式、安全现状、机械设备、安全培训等方面按照省规定的检查表逐项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专家们为企业出具了诊断性检查报告,逐条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了整改建议。在省市安监部门的指导下,该县安监、国土等部门与镇乡一起按照专家“会诊”意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并按照一矿一名镇乡领导的要求落实整改责任人,督促企业逐条进行整改。方案要求全部“病恙”在6月底前整改到位,逾期未整改到位的矿山,将予以关闭。

来源:红网

作者:隆清泉 彭桂新 杨旭光

编辑:胡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5/20/42214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