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八届“西洽会”暨丝博会开幕 湖南45家企业参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邓跃平 编辑:杨洁 2014-05-23 18:15:05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3日,第十八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湖南代表团共有45家企业和3家产业园区参加会。

(5月23日,第十八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湖南代表团共有45家企业和3家产业园区参会。)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右一]出席开幕式并参观湖南展区。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右一]出席开幕式并参观湖南展区。)

湖南黑茶企业向各方商客推广新产品。

(湖南黑茶企业向各方商客推广新产品。)

长沙尚友堂老粗布家纺公司的衣物受到许多观众的青睐。

(长沙尚友堂老粗布家纺公司的衣物受到许多商客的青睐。)

游客汇聚,共享湘味食品。

(游客汇聚,共享湘味食品。)

开幕式结束后,湘商代表和在陕湘籍知名人士举行座谈会。

(开幕式结束后,湘商代表和在陕湘籍知名人士举行座谈会。)

  红网西安5月23日讯(特派记者 黎鑫 通讯员 邓跃平)今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已连续17年组团参会的湖南代表团,今年共有45家企业和3家产业园区参加这一盛会。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开幕式并参观湖南展区。
  
  本届“西恰会”以“扩大开放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为主题,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29个省区市以及新疆建设兵团和香港等地代表团参展,参展企业达2200多家。
  
  湖南作为今年大会执行主席单位,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主展馆区B2馆设立了600平方米的专门展馆。展馆分黑茶板块、湘商购板块、陕西湖南商会板块和综合板块组成。湖南中茶、白沙溪黑茶、益阳茶厂、湘商购、远大空品科技等知名企业携200余种名优特新产品参展展销,集中展示了湖南开放崛起新形象。此外,国家级岳阳经开区、宁乡经开区和省级桃江经开区3家园区也参与了宣传展示。
  
  在参观湖南展馆时,何报翔仔细询问了各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发展遇到的一些问题。其中,益阳市政府副秘书长伍国和介绍,目前,益阳市的黑茶在西北地区深受青睐,每年销量有近30万吨,占其整个市场份额的30%。他们今后的目标是实现年销量达100万吨以上。对此,何报翔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勉励各企业负责人,要加强市场调研与交流,在准确了解西部和湖南市场特点的情况下,不断拓展和深化合作发展领域。
  
  开幕式结束后,何报翔还主持召开了湘商代表和在陕湘籍知名人士座谈会。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的发展情况汇报后,他向各位老乡和知名企业家介绍了近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他祝福各位企业家在外发展顺利,同时也欢迎他们常回家看看,并为宣传湖南、推介湖南、服务湖南以及密切湘陕合作、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作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邓跃平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5/23/42206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