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6月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2014-05-27 14:45:1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在会上通报本次“沪洽周”的相关情况。)

(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回答记者提问。)

  红网长沙5月27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年6月16日至22日,湖南将在上海及周边地区举办2014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进一步加深、拓展沪湘交流合作领域,促进长三角优势产业与湖南优势资源深度融合。今天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在会上通报本次“沪洽周”的相关情况。
  
  何报翔表示,“沪洽周”活动在湖南已经举办了多届,已成为湘沪经贸交流与合作的一个重要平台。当前,长江经济带建设上升到国家战略、沪昆高铁即将开通、上海自由贸易区加快推进,湖南与长三角的交流合作面临新的历史性机遇和更加美好的前景。
  
  本次“沪洽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经协办、湖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承办,并得到了上海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本届“沪洽周”采取1+3+7+N的模式进行,包括1场主题活动,即湖南省情推介暨重大招商项目发布会;3场走访会谈活动,即湖南-上海自贸区交流对接活动、省领导走访重点企业、省领导会见重要客商活动;7场省直部门举办的专题活动,即湖南航空物流产业园对接洽谈会、金融合作洽谈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推介会、国有骨干企业推介洽谈会、“湘品走天下”(上海)推广活动、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大师精品展示展销活动以及常德(宁波)招商活动;另外,除省团活动之外,有多个市州将在上海及周边地区举办一系列招商活动。
  
  何报翔还透露,与以往招商活动相比,这次活动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湖南省委九项规定以及国家和省里有关招商引资活动管理规定要求,特别强调和突出“务实、节俭、安全、高效”的原则。比如严格控制活动规模,如主题推介活动规模控制在500人以内,70%为邀请客商,省直、各市州按照与客商和项目相关性原则参会。另外,严格控制接待标准,遵守有关规定,不住豪华酒店,不搞集体宴请、不发纪念品。
  
  为突出本次“沪洽周”的重点和湘沪产业的互补性、关联性,湖南从开发的399个重点项目中,有针对性地筛选了205个项目在“沪洽周”上发布,其中在省情推介暨重大招商项目发布会上将重点推介30个。这30个项目涵盖先进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制造、现代服务业、新材料、新型小城镇建设、交通能源和信息技术等7个重点领域,投资总额1531亿元,其中投资50亿元以上的10个,100亿元以上的6个。
  
  此外,拟签约项目汇总跟进工作也正在抓紧进行,截至5月26日,各市州共上报“沪洽周”拟签约省级项目182个。分别为:外资项目18个,总投资21.7亿美元,亿美元以上项目4个;内资项目164个,总投资1747.3亿,其中,投资额10亿以上的项目62个,投资额50亿元以上的项目10个。随着项目洽谈的不断跟进,拟签约项目的数目可能还会增加。同时,客商邀请工作也已全面铺开。截至5月26日,已确定参加主题推介活动的境内外企业达350家,其中境内知名企业280家,境外跨国公司60家,世界500强50家,绝大部分为中国区副总裁以上级别高管。
  
  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国务院作出了发展长江经济带重要战略部署,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提出要加大与长三角区域的对接合作,争取深度的融入到长三角经济带的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本次的“沪洽周”主要是想从五个方面来加强对接。比如搭建湘沪两地长期合作的平台,本次“沪洽周”期间,湖南将与上海方面要签署14个战略性合作的框架协议,内容涉及到上海市国资委、上海市金融服务办等政府职能部门,也涉及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农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还涉及到上海自贸区等园区和上海大众、红星美凯龙集团等知名的企业。
  
  “为什么要举办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销的活动?希望达到什么样的效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蒋祖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湖南有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99项,省级的非遗是22项,湖南想利用“沪洽周”这么一个机会,特别是借助上海这个国际性都市的这么一个大的平台,来展示湖南悠久的独特的灿烂的多样的传统民族文化。
  
  “同时,湖南想借这个机会,探索一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产性保护和经营性开发的思路,不仅是要展好,而且还要卖好,初步确定了一个销售的目标。”蒋祖烜说。
  
  新闻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周湘主持。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光明,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蒋祖烜,省发改委副主任黄志军,省经信委副主任殷林波,省国资委副主任张美诚,省政府金融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立东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5/27/42200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