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县长周辉:提振发展信心 加快转型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宏伟 范婷 编辑:胡弋 2014-05-28 21:1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站5月28日讯(分站记者 李宏伟 范婷)5月26日,宁乡县召开房地产市场现状调研座谈会,就全县房地产市场现状进行调研与对策分析。宁乡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辉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对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信心,坚定和提升对行业、市场、价格、宁乡以及产品的信心,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持续发展。宁乡县领导刘亮、龚畅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宁乡县住保、财政、发改、规划、城管、国税、地税、住建等相关县直单位负责人以及金融机构、房地产企业代表,就宁乡县房地产行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就如何保持全县房地产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目前,在国内房产市场整体开局相对艰难的情形下,宁乡县楼市因“新春购房政策”的撬动,供需持平,同比略有增长,尽管4月份呈现下行趋势,但是全县房产市场总体“供大于求、投入谨慎”,“盘活存量、理性增量、放价换量”成为主打。当前,房地产业发展主要存在四大方面的问题,即政策松绑仍需等待,导致市场不活跃;信贷政策持续偏紧,导致资金较紧缺;市场总量供过于求,导致存量去化压力大;开发理念滞后,导致产品品质不高。结合全县当前房地产市场“供大于求、需求各异、价格不高”的现状,落实“盘活存量、激活销售”的精神,会议建议宁乡县在房地产行业发展上做好“严把入口、有序放量、全力促销”三大文章。
  
  周辉指出,要进一步提升对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信心,加快转型升级,实现持续发展。一要坚定和提升对行业的信心。目前,房地产行业面临的不是调控的困难,而是调整的困难,包括周期性调整、结构性调整、趋势性调整所带来的困难。二要坚定和提升对市场的信心。政府一直是扶持房地产市场,而不是打压市场。同时,宁乡县对县城规划区采取坚决停止建设安置房的措施,并全部实行货币安置,将这部分需求引导到房地产市场上来。三要坚定和提升对价格的信心。目前,全县房地产价格没有半点泡沫。由于土地、人力、建材等要素成本在上升,市场需求随着工资待遇的提高和新型城镇化的加快而不断扩大,房地产价格仍存在上涨的空间。四要坚定和提升对宁乡的信心。宁乡县委、县政府对房地产业一直非常关注,并积极思考和研究如何推动房地产业的发展。要进一步坚定对宁乡交通、气候条件、居住环境等方面的信心。五要坚定和提升对产品的信心。房地产企业要做好产品的开发和设计、建设和推介,要有行业自律、行业标杆、行业示范,不要打“价格战”;要用战略的眼光、长远的眼光、辩证的眼光来看待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不要把企业盈利模式建立在土地的低成本上,而是要建立在产品升级开发、环境配套提升上;各房地产之间要比品质、比配套、比环境,只有这样,宁乡县房地产业才会实现转型升级、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宏伟 范婷

编辑:胡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5/28/42197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