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9个县市区109个乡镇受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飞越 2014-06-03 14:0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专题:2014湖南防汛抗旱

  红网6月2日讯(记者 李慧芳)6月2日,湖南衡阳市启动全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以应对复杂的防汛形势。
  
  6月2日3时至10时,衡阳市普降大到暴雨,超50毫米的站点125个,超100毫米的站点37个,最大降雨站点(南岳镇)达161mm。强降雨导致全市9个县市区109个乡镇受灾。截至19点湖南省防指发布信息时,强降雨仍在持续。
  
  6月2日,衡阳市防指召开紧急防汛会商会,部署当前防汛抗灾工作,决定即时启动全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防汛责任人取消休假,立即到岗到位,按应急响应等级要求,认真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从五个方面抓好当前防汛抗灾工作:一是各级各部门立即派出技术力量,深入受灾地进行处险排险;二是水文、气象等部门要密切加强雨水情的监测预报,及时提供即时信息;三是突出水库、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城市排涝排渍等工作重点,落实预案和措施,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各县市区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指挥调度;五是严格责任追究,对因准备不充分、预警不及时、组织不得力、工作不落实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将严格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6/03/42188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