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来株洲视察 贺安杰陪同

来源:红网 作者:青琪 邓画文 周子熙 编辑:刘飞越 2014-06-05 15:57:4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4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康为民(中)来到株洲视察法院相关工作,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左一)陪同。)

  红网株洲6月5日讯(分站记者 青琪 通讯员 邓画文 周子熙)法院是维护社会公平的最后一道防线。6月4日下午,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康为民一行来到株洲,对法院相关工作进行视察并举行座谈。
  
  今年以来,株洲市两级法院围绕发展大局、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素质提升等相关主题开展工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打造株洲发展升级版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与服务。在出台《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保障全面深化改革的六项措施》基础上,还开展了“调查研究月”、“司法公开推进年”、“千案打回访”、“涉民生案件专项审判执行”等系列活动。
  
  在司法公开工作上,株洲法院系统建立启用了“阳光司法平台”,将信息化手段贯穿于审判执行各个环节,让当事人了解审判执行进展,开启了人民法院与当事人实时互动的新模式,共发送各类案件信息700条,接收反馈信息100余条。同时高度重视法院网站建设,在全省率先建成法院官方微博群,发布原创微博600余条;对庭审活动全程同步录音录像,以网络、微博等方式直播庭审过程。
  
  根据计划,接下来株洲市两级法院将加大对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污染环境等犯罪的打击力度,依法审理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等案件,继续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审判执行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此外,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推行优化远程立案、巡回审判、诉前调解,积极争取支持,落实刑事被害人、申请执行人以及涉诉信访救助资金,加大救助力度。
  
  “我市两级法院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起着重要作用。”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在座谈中对该市的法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株洲目前处在加快产业发展、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要进一步用法制手段化解矛盾、促进工作、解决实际困难。
  
  康为民对株洲法院的工作予以高度赞扬,“株洲很多工作都做得很好,包括司法查控平台建设在内的多项工作都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他要求株洲两级法院认真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重点敏感案件的审理工作,同时继续发挥好审判职能作用。
  
  株洲市领导谢清纯、刘柏生、何剑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

来源:红网

作者:青琪 邓画文 周子熙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6/05/42183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