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报翔郴州指导防汛工作 克服麻痹思想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何冰 2014-06-06 23:5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6日讯(记者 李慧芳)记者今日从湖南省防办获悉,湖南省政府副省长何报翔昨日在郴州市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强化责任落实和措施落实,确保安全度汛,全力为郴州经济社会大发展保驾护航。
  
  何报翔在视察了四清水库和郴江河综合治理工程后指出,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郴州市在防汛历史上有血的教训,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要立足于打总体战,上下一盘棋;要立足于打防御战,必要的阵地、必要的措施都要全面准备到位。
  
  何报翔要求立足于打遭遇战,大力提高防汛应急能力,积极应对台风等极端天气。他强调,责任落实是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的关键,要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健全责任制体系,将防汛责任层层落实到县、到乡、到村组、到个人;特别是水库下游、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沿河两岸及城镇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一定要将防汛责任落实到岗到人,提前预警转移,确保人员安全;要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方案预案,明确各级各部门在不同阶段所承担的责任;要真正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落实防灾抗灾各项措施,尤其是要做细做好隐患排查、应急除险、抢险人员物资准备等工作,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确保郴州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6/06/42178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