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发】听劳模讲述“中国梦•劳动美” 湖南省劳模大讲坛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王娉娉 2014-06-12 15:02: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千人听劳模讲述“中国梦•劳动美”。)

(“中国梦·劳动美”湖南省劳模大讲坛开讲。)

  红网长沙6月12日讯(记者 李慧芳)6月12日上午,“中国梦·劳动美”湖南省劳模大讲坛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国劳模许振超和湖南省劳模易冉、袁健松与参会人员一起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心得。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主持讲坛。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晓出席讲坛。
  
  全国劳模、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固机经理、青岛港桥吊队原队长、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许振超作了《做新时期合格的劳动者》报告,他以“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的精神,自学成才,苦练技术,练就了“一钩准”、“一钩净”、“无声响操作”等绝活,并模范地带出了“王啸飞燕”、“显新穿针”、“刘洋神绳”等一大批具有社会影响的工作品牌。他带领团队按照“泊位、船时、单机”三大效率的标准要求,深入开展比安全质量、比效率、比管理、比作风的“四比”活动,先后六次打破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使“振超效率”令世人赞叹,将“振超精神”名扬四海,并赢得“装卸大王”的美誉,被誉为新时期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
  
  中国最美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南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高级焊接技师易冉,以《在“正能量”的激励中磨砺成长》为题,讲述了自己一直扎根艰苦的生产一线,苦练电焊技能,成功的摸索出多项复杂焊接位置的焊接技巧,在平凡的焊接岗位练就了一手焊接“绝活”。2011年10月,她代表中国参加在德国吕内堡举行的“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拿到唯一的特别奖,被德国媒体称赞为“中国电焊花木兰”,今年四月,被中宣部、全国总工会评为“最美职工”。
  
  省劳动模范、中航工业南方公司精密加工中心精益改进室班长袁健松,是学习型、创新型劳模的典型代表。他用《梦为“心”动》的讲座,介绍他从业26年来,一直坚持刻苦学习,钻研精益管理知识的心路历程。他先后编写了十余万字的教材,涵盖了精益工具系列教材、萃智理论、团队建设七把金钥匙等教材,被中航工业生产力促进中心聘为精益讲师,现已培训中航工业各单位班组长及技能专家2000余人,培训足迹遍及全国15个城市。
  
  在认真听完劳模们的分享后,刘莲玉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大力倡导劳动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奏响“中国梦·劳动美”的时代主旋律。充分利用“工人阶级宣传月”、“劳模大讲坛”、“劳动最美丽”专题节目等平台载体,大力宣传劳模的崇高思想和先进事迹,讲好劳模和劳动者的故事,彰显劳动之美、劳模之美、劳动者之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浓厚氛围。为劳模成长成才和发挥模范作用搭建更好的平台,提供更好的条件,充分发挥劳模的传、帮、带作用,让越来越多的职工成为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新时代工人。并贯彻执行好有关劳模工作、生活待遇的相关政策,维护劳模的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6/12/42166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