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酒埠江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接受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飞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2014-06-13 17: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站6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刘建飞)6月11日-12日,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副主任袁继明带队的国家考察验收组一行来到攸县对酒埠江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工作进行验收。
  
  国家考察验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酒埠江国家湿地公园各功能区的建设情况,现场咨询了湿地公园现有建设规划和后续项目支撑。酒埠江国家湿地公园在保护与建设过程中,按照“生态友好型利用”的理念,合理利用湿地资源,推动了湿地生态旅游发展,效益非常明显。
  
  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后,国家考察验收组认为,攸县县委、县政府从科学发展、生态优先的理念出发,高度重视酒埠江湿地公园建设和发展,公园建设基本符合总体规划要求,主要验收指标基本满足验收条件。专家组相关成员同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攸县进一步加强酒埠江水质的保护力度,强化湿地公园生物多样性保护功能,加强公园湿地和生物多样性知识的宣教和普及,提高民众的湿地保护意识。
  
  攸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龚红果表示:酒埠江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不仅提高了全县人民的生态保护意识,还让城市品位整体大幅提高,民众幸福指数迅速提升。在酒埠江国家湿地公园建设过程中,攸县将加大投入力度,结合专家意见切实整改,进一步加强酒埠江水体保护,按照既定目标和规划推进各项工作。
  
  国家林业局将对已考核验收的湿地公园进行统一审查,审查通过的将正式授牌。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飞

编辑:王娉娉 实习编辑 邓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6/13/42162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