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实践活动访谈】贺安杰:询民声 忧民生 办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编辑:何冰 2014-06-20 23:07: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州主要领导访谈已经进行到第五场。)

(株洲市市委书记贺安杰与红网网友交流。)

  【访谈视频】贺安杰:5年内将株洲建成现代化“公交都市”

  专题:在一起——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州委主要领导红网视频访谈

  红网见习记者 易添麒 长沙 报道 摄影 章尧
  
  株洲市茶陵县渡里村是一片革命热土,革命时期这个不到500人的小村子有58人参加了红军。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株洲市市委书记贺安杰按照“不准县乡陪同、不准带工作人员”的要求在这片红色热土“驻村蹲点”4天,了解当地村民最真实的想法。
  
  6月20日,贺安杰作客红网演播厅参加湖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访谈,谈及株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收获时,他感叹:“我们的一些政策有没有真正落实到农村、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感受最深的是农民,他们的评价最真实。深入基层让我们掌握了很多在机关了解不到的真实情况。”
  
  听百姓呼声,应“声”而动
  
  根据株洲市委要求,市领导负责对口联系32个国家级贫困村,驻村蹲点的党员干部需要在基层访基层群众,问干部作风;访困难群体,问民生诉求;访矛盾多发地,问安民良策。在面对面与群众交心谈心,听取群众意见后,共计32名市级领导、370名工作队员、231个后盾单位对这些村子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帮扶。
  
  “驻村蹲点活动让我们意识到,领导干部只有真正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才能切实转变作风。”贺安杰说。
  
  为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株洲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全市共有5万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认领服务岗位近12万个,成立志愿服务总队(分队、组)1300多支,开展集中志愿服务2000多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1万多件次,50余万名群众在活动中受益。
  
  根据群众意见,株洲市加强了对窗口单位、服务行业的整改,一场场以实现“四零”(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为目标的便民服务竞赛活动在株洲市广泛开展。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特权病、冷漠病、懒散病、享乐病、挥霍病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成为重点查处和整治对象。
  
  借力专项整治反“四风”
  
  通过抓好市委明确的35项专项整治工作,株洲市对违规配备和使用公车、国家公职人员打牌赌博和公务员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等问题进行了整治,达到了正风肃纪的目的。
  
  株洲市570个党政群机关和3454个事业单位全部开展了领导职数配备情况自查,党政正职分设的8个处级单位155个科级单位全部整改消化到位。仅株洲县就收缴超标超编公务车92台,市本级整改清退办公用房24497㎡,减少1225间。
  
  拖欠农民工工资,教育乱收费、乱办班,医疗服务中过度检查、过度医疗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成为专项整治行动打击重点。株洲市政法系统深入开展民生案件集中执行兑现行动,为123位申请执行人落实执行款1130余万元;市人社局牵头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行动,为2400余名农民工追讨工资1900多万元。
  
  “专项整治活动中对‘四风问题’进行了严查严打,我们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得到加强,更加符合群众对我们的要求。”贺安杰说。
  
  民生环境不断优化
  
  目前,湘江株洲城区河东段综合治理工程已经正式启动,工程完工后,将为株洲市民呈现一幅山水亲和、城景交融的画卷。
  
  株洲在城市建设和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株洲的老百姓对明天则抱有更美好的期待,对政府的工作也提出了更多的要求。
  
  “公立医院改革已经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缓解,下一步是否考虑提高株洲医疗水平,别让株洲人一生病就只想往长沙跑?”这是红网网友在访谈中向贺安杰提出的问题。
  
  事实上,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推进,提升城市医疗技术实力作为民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早已提上株洲市待办事项的日程,老百姓的民生环境正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不断优化。
  
  5月28日,株洲市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审定通过了《株洲市关于加强临床医学重点专科建设的指导意见》和《株洲市直公立医院临床医学重点专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两个文件,临床医学重点专科建设将在五县四区全面启动。从今年开始,株洲市财政连续三年每年将安排专项预算资金1000万元,并整合其他相关资金重点支持首批5个临床医学重点专科建设。重点专科所在的医院也将按1:2的比例配套投入。
  
  “我们争取用3-5年的时间,将首批5个专科全部创建为国家级或省级重点专科,医疗技术、专家队伍、服务能力显著提升,达到省内领先、地市级一流水平。”贺安杰说。
  
  针对红网网友提出的公交路线设计不合理,需要优化等问题,贺安杰表示,株洲已经建成了全国首座“电动公交城”,而且还获批了全国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创建城市,将用5年左右时间将株洲建成现代化“公交都市”,更好地为市民出行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6/20/42145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