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色教育”使安仁县人口计生部门党员与群众“心连心”

来源:红网 作者:张秋平 王文锋 编辑:邓瑶 2014-06-26 12: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站6月26日讯(通讯员 张秋平 王文锋)6月25日,在安仁县最偏远的山区小村——豪山乡谭湾村,一支队伍冒着烈日、高擎着中国共产党党旗走在乡村小路上,那是安仁县人口计生委、计生协在“七一”建党节前夕组织支部党员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前往党史上著名的湘粤赣特委——“潭湾会议”遗址,重温党的革命历史,以铭记党史、以史明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在“潭湾会议”遗址前,该委支部的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着入党誓词。
  
  在参加过抗战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豪山乡罗洲村92岁战斗英雄谭苟即在家中,动情地向慕名而来的县人口计生部门的党员们讲叙亲身战斗经历和党的优良革命传统。说动激动处,眼圈泛红的老英雄捋起衣服、裤腿让大家看身上中弹处的伤疤。“现在国家强盛了,人们富了,日子过得红火了,这些都是共产党打下“天下”得来的,你们一定要听党的话,做好自己的工作……”看着已行动不便的老英雄身上的伤疤,听着他声情并茂的亲身经历讲叙和谆谆教诲,在场的党员们眼泛泪花。
  
  为深入了解基层党员干部和育龄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意见和看法,听取他们对人口计生工作的建议。该委特地在罗洲村请了10名党员干部和育龄群众代表在罗洲村境内的县公木林场开展了“走进豪山,谈心谈话活动”。交心座谈中,豪山乡、公木林场领导,罗洲村党员和育龄群众代表纷纷开诚布公地为人口计生工作“挑刺、揭短”,建言献策。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对照谭苟即老英雄的艰苦战斗事迹和群众心声,内心非常震憾,想想自己平时工作中的言行,深感自己为党的国策事业和群众服务的差距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时时处处把群众装在“心里”,尽心尽责地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绝不让群众因自觉实行计划生育而感到“窝心、怄气”。

来源:红网

作者:张秋平 王文锋

编辑:邓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6/26/42132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