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会议 加大对重点车辆监管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盛学运 编辑:李艳华 2014-07-10 22:37:3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0日,湖南省政府召开2014年上半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副省长、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张剑飞

  7月10日,湖南省政府召开2014年上半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副省长、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张剑飞出席并讲话。

  红网长沙7月10日讯(记者 章尧 盛学运)7月10日,湖南省政府召开2014年上半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副省长、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张剑飞要求各级各部门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强对重点车辆的管理,加大对隐患路段排查治理力度,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坚决抓好落实和到位,确保今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有质的改善。
  
  上半年道路事故起数、伤亡人数同比均下降
  
  会上通报,今年以来,湖南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伤亡人数同比均有下降。截至6月30日,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同比去年分别下降了8.8%、18.3%、7.9%。
  
  今年上半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坚持综合治理,开展联合整治。制定《湖南省道路客运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规范》,联合省交通厅、安监局开展“道路客运安全年”活动,联合省教育厅、交通厅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推动校车智能化管理等长效机制建设。
  
  同时,大力推进危化品运输及公路隧道交通安全大检查活动。并深入开展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联合公安、交通、安监等部门共同推动治超及货运源头监管工作。上半年,全省共查出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029742起。
  
  为了确保道路交通管理执法公正,全省严格规范交通违法处理工作,坚持交通违法罚款“零减免”、公车违法“零优惠”。从今年7月1日起,对现场处罚、异地处罚两类处理情形,客车、大中型货车、危化物品运输车、校车四类重点车辆,以及超速50%以上、闯红灯、高速公路占用应急车道三类严重违法,严格执行记分管理,关闭免记分窗口。
  
  今年将加大对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的监管力度
  
  目前,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但仍存在行业管理部门监管不到位,运输企业主体管理责任、安全责任落实较差,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工作基础薄弱,交通违法行为屡禁不止,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足,科技信息化管理水平较低等问题。
  
  为了给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今年全省将全面开展货车严重交通违法整治,将货车整治范围延伸至生产销售环节,加大源头治超力度。并严厉打击货车非法改拼装车、超载超限、无牌无证、闯红灯、闯关闯禁等野蛮驾驶违法行为,有效改善货车公路通行秩序。
  
  同时,将加大对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的监管力度,继续完善管理制度,切实掌握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底数、特点和动态,逐一落实监管责任和措施。继续推进营运车辆安装动态监控系统,以校车、危化品运输车辆、客运车辆及其驾驶人为重点,探索、推广联动监管工作模式,构建重点车辆及驾驶人社会化安全管理体系。
  
  此外,还将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能力,严把驾驶人考试、发证关,加大全程监管力度,坚决杜绝无资质驾驶人驾车上路。严把机动车注册登记和定期检验关,加大科技监管力度,坚决杜绝“带病”车、报废车、拼装车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车辆上路行驶。
  
  暑期要对校车安全性能开展全面检查
  
  张剑飞在会上强调,当前正值暑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重点车辆的管理,全面整治货车交通违法,加大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力度。同时,要进一步深化校车管理工作,暑假期间,要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的安全性能开展一次全面检查,对其驾驶人交通违法及事故情况进行彻底清查。
  
  隐患路段排查治理是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源头工作之一。张剑飞指出,下一阶段要以农村、山区公路临水、临崖路段,班线客车、校车通行路段,事故多发、易发路段和交通流量大、重要旅游线路、集镇、马路市场为重点加大排查治理力度。并建立和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将隐患路段排查治理工作纳入年度安全目标考核。
  
  同时,要针对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科技含量不高、信息化水平较弱、专业化程度不强的现状,制定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全省公路防控体系建设方案。力争到2016年建成集公路交通监控系统、公安交通指挥集成平台、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三位一体的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实现对重点违法自动抓拍、有效拦截,对交通事故及时发现定位、及时出警到位。
  
  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涉及领域广、环节多,张剑飞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分工合作落实责任,牢牢守住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造成重大伤亡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单位及个人,必须坚持‘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未受到追究不放过、安全隐患未清除不放过、群众未受到教育不放过’的‘四不放过’原则,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确保违法必追,追责必严。”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盛学运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7/10/42096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