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借力国家工程技术研发平台 助推长沙产业转型创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世清 张珍 编辑:王娉娉 2014-07-10 17:3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湖南打造应急交通运输领域科研生产新平台

  红网长沙7月10日讯(通讯员 王世清 记者 张珍)星城科技创新再添劲旅,军地技术融合又传佳音。7月7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长沙中联恒通机械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国家应急交通运输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长沙分中心暨产业化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兰香,军事交通学院院长纪海泉,湖南省国防科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超祥,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黄新亮,湖南省经信委副主任陈松岭,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寄华等领导及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组建、体现我国最高水平的产业技术研发平台,是高层次人才的集聚中心、关键核心技术的研发中心、重大科技产品工程化试验中心和重大科技成果对外辐射中心。多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企业工程技术中心建设,截至2013年,全市拥有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7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92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01家,对促进长沙高新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了进一步促进长沙创新型城市建设,推进长沙产业转型创新发展,长沙市委、市政府决定充分借力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作用,下大力引进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来长沙落户,鼓励和吸引市外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来长沙设立分中心,联合企业设立研究院、技术创新联盟、院士工作站、产业化基地等平台,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长沙中联恒通机械有限公司是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的成员单位,专业从事军工产品生产和研发,有近三十年军工产品研制历史。经过前一阶段的密切沟通和协商,中联恒通公司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交通学院终于达成合作意向,组建国家应急交通运输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长沙分中心,该中心也成了市外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长沙的首家机构。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世清 张珍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7/10/42096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