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支柱产业主力领跑 益阳市资阳区新型工业化势头强劲

来源:红网 作者:卢跃 编辑:胡弋 2014-07-14 11:4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资阳区委书记张亮文(图左二)陪同省市领导督导电子产业园规划建设

  红网资阳区站7月14日讯(通讯员 卢跃)长春经济开发区电子产业园10多家企业陆续落地投产,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轻工纺织等五大产业迎来新一轮增长,总投资达76亿元的29个工业项目建设全面铺开,资阳区新型工业化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近日,记者从益阳市资阳区获悉,1至6月全区95家规模工业实现生产总值79.518亿元,同比增长19.78%;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23亿元,增幅居全市前列,在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下保持了高位运行。
  
  今年以来,资阳区以“项目建设年”为抓手,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通过优化环境和服务,围绕存量求增长,瞄准增量求突破。以做强做大工业园区为主战场,突出支柱产业的战略支撑作用和新型产业的拓展转型功能,实现了稳中求进、进中求快的战略扩张。电子产业园依托现有行业龙头奥士康,着力打造研发、生产、贸易一条龙的产业链。围绕PCB产业核心,引进上下游企业,完善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拉长战略纵深,形成了强大的产业竞争力。目前已引进鹰飞电子、好易佳电路板、荣柏科技等10家企业,总投资达60亿元,利用电子类标准化厂房5万平方米。奥士康二期和鹰飞电子等新上生产线已陆续投产。新材料产业园与环保巨头恩菲公司合作,目前已有鸿源稀土等15家企业表达了入园意向,一些企业已进入开工建设前期。
  
  在推动新型工业化进程中,资阳区坚持突出园区的主力作用,以长春经开区为阵地,聚集市场要素,优化服务流程,争取政策支持,打造了园区入驻的“绿色通道”和良性发展的“生态环境”。去年10月,省商务厅授予长春经开区“湖南省承接产业转移特色园区”称号,并在标准化厂房补贴、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企业加工贸易补贴等方面对电子产业园予以支持。同时,不断优化园区基础设施,提升硬件档次和软件水平。完善项目从签约、建设、投产到成长的一条龙服务机制。联合工信、经开区、经合等部门,对项目服务实行无缝对接,加快项目进程。今年共启动标准化厂房建设34.1万平方米,目前已有10万平方米完成主体工程建设,14.1万平方米正在进行主体工程建设。园区道路交通条件日益完善,正在逐步形成集车站、码头和港口于一体的快捷运输网络。
  
  目前,全区建设项目中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有好易佳、超胜电子等23个,其中东莞隆丰、奥士康(惠州)超高层网通及高可靠性汽车线路板、明正宏线路板等11个项目计划投资超过1亿元。兴达包装已投产,生力科技二期已进入试生产;晶益电子、奥士康(益阳)二期、益隆变速箱、老益阳、皇爷食品和三江医药6个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及购置设备,预计年内可投产。仅5月份就有18家医药企业入驻长春经开区标准化厂房。

来源:红网

作者:卢跃

编辑:胡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7/14/42089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