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组织今日再向湖南国贫县捐赠10辆救护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王娉娉 2014-07-17 12:54: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左]出席交车仪式,并将钥匙交到受赠医院代表手中。)

(公益组织向湖南国贫县捐赠的10辆救护车。)

  红网长沙7月17日讯(记者 李慧芳)对于贫困县贫困山区,一台救护车或许能够解决很多重症、急诊病人及孕产妇救护的“欲派无车”难题,从而拯救无数条生命。7月17日上午,10辆救护车在长沙点火被送往了湖南省古丈县、桑植县、安化县等10个国家级贫困县去帮助需要的人。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出席捐赠仪式。
  
  10台救护车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宝塔公益基金(简称“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向湖南贫困地区医院捐赠。而“思源救护”公益医疗救助项目,针对的是我国救护车“欲派无车率”高、急救需求量大,现有救护车老化严重等现状,向我国贫困地区、边远山区、革命老区,特别是国定贫困县,捐赠救护车、医疗设备,以提升当地的医疗急救水平。并定下“在5-7年向全国592个国家级贫困县、每县至少捐赠3辆救护车”的目标。
  
  而截至目前,仅在湖南,“思源工程”联合“思源宝塔公益基金”、宝塔石化集团等爱心人士、企业,已捐赠了35辆救护车,覆盖16个国定贫困县,为提升湖南贫困地区医疗急救水平,改善基层医院的服务能力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
  
  李微微在捐赠接收仪式上就爱心组织和机构对湖南贫困地区的重视和关心表示了感谢。她说,除“思源救护”公益项目外,民建湖南省委还联合“思源工程”在凤凰、麻阳、衡东、石门、新化等县开办了7个“思源教育移民班”,资助了350名品学兼优但家庭贫困的小学毕业生进城读书或完成初中学业。她希望接下来,会有“思源助学”、“思源阳光”、“思源助残”等更多扶贫项目在湖南落地生根、惠及民生。同时,也希望所有受助医院珍惜社会各界的爱心,用好、管好这些救护车,做公益行善的忠实践行者和传递者。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7/17/42080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