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4上半年长沙房价同比跌6% 地价涨房价难跳水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艳华 2014-07-18 21:40:28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执行总编辑伍洪涛致辞。)

(中原地产华南区总裁李耀智发表主题演讲。)

(中原(湖南)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治钢为获奖企业颁奖。)

  红网长沙7月18日讯(记者 岳瑾)“调整会很痛苦,会洗牌,但唯有如此,房地产才能从狂野走向稳重,才能真正健康发展。”经历了阵痛、迷茫的2014年楼市“上半场”已经过去。18日下午,“逆生长——2014年长沙楼市大数据与趋势高峰论坛暨上半年长沙楼市风云榜”在长沙举行。与会嘉宾就当前长沙楼市发展态势、下半年楼市市场环境以及大数据分析下的趋势等进行了探讨。
  
  来自中原地产统计的数据显示,长沙上半年的土地成交是193.79万,2013年同期2081.29万,同比下滑30%。一级市场今年上半年土地成交量下跌了31%,且80%是底价成交。
  
  一级市场不乐观,二级市场呢?中原(湖南)地产董事、总经理胡治钢指出,受全国性降价潮蔓延、信贷收紧、去库存压力增大、客户观望情绪等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长沙新建住宅累计成交402.59万方,月均成交67.10万方,同比减少26.56%。2014年上半年住宅供销比有扩大趋势,供过于求存量累积。去年以来多数月份住宅供求比大于1,目前长沙市场供应量依旧充裕,而成交量持续下滑。
  
  成交量的持续下滑,库存的压力势必增大。从中原地产统计数据可知,目前长沙的库存需要18个月的消化周期。“这是楼市的警戒线。”胡治钢说,再往下走,市场的压力就特别大。
  
  对于消费者最关心的到底长沙的楼市降价与否,中原地产统计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内六区的成交价格均价是6100-6600元,同比下跌6%。这是否意味着下半年房价会“跳水”?胡治钢认为,房价方面,有8%-10%的空间调整。但长沙的房价处于低谷,地价又比较高,因而地价涨房价很难不涨。
  
  下半年,长沙楼市的机遇在哪里?
  
  在楼市成交低迷、库存高企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对之后的“救市”举措充满渴望。事实上,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超过10个城市或明或暗取消了限购政策。未来各地取消相应限购政策的可能性正在不断加大,这也是分类调控政策的现实体现。
  
  此外,胡治钢认为,目前可知的是棚户区改造、单独二孩以及即将开通沪昆高铁等利好因素的存在,使长沙楼市未来的购买力增强,楼价较低的现状,让长沙房价还有很大上升空间。
  
  与会嘉宾均认为,对于下半年楼市,可以预期,去行政化调控,回归市场化方向将成为房地产政策的必然选项,一个行政退出、市场为主的房地产市场新纪元正在到来。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7/18/42075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