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委书记陈文浩到零陵调研锰产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国 陈斌 编辑:邓瑶 2014-07-23 09:59: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零陵站7月23日讯(通讯员 张兴国 陈斌)7月22日下午,永州市委书记陈文浩带领市经信委、安监、电业、环保、林业、水利等市直单位负责人深入零陵区珠山镇调研锰产业发展,市区领导唐能武、严兴德、唐烨陪同。
  
  陈文浩一行先后深入荣华锰业、万事达锰业、山支尾一工区、鑫城锰业实地调研,每到一处陈文浩都深入车间、工地,察看企业生产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以及产品销售和市场前景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直部门的负责人就企业代表提出的原矿供应、电价问题以及政策扶持等问题,一一予以答复。
  
  严兴德在汇报中指出,去年以来,零陵区科学制定了《锰产业发展规划》并顺利通过省专家评审,启动了珠山镇和河西工业区“一园两片区”11.31平方公里的锰产业专业园区建设。此外,零陵区还强力推进矿山综合整治整合,将3000多个开采点整合为41个,多渠道筹资2亿元,加快植被恢复,生态环境进一步好转。零陵区还淘汰落实产能,培育引进新兴产业,有效推进了锰产业转型升级。
  
  陈文浩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要坚持底线思维,把生态环境做为永州发展的先决条件,注重科学规划,着眼于长远发展,认真划定开采区和禁采区,坚决杜绝粗放式开采,加快开采区的植被恢复,保护好矿区生态环境;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抢占锰矿资源的致高点,抬高开采企业的准入门槛,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做大做强锰产业。要抢抓时机,淘汰落后产能,大力扶持骨干、龙头企业,全力打造百亿锰产业;要全力打造发展平台。按照“产业集聚、开发集约、要素集合”的要求和“一园两片区”的规划,尽快制定发展规划,出台扶持政策,引进优质项目落户园区。
  
  陈文浩强调,要在理念、规划、措施上下功夫,加快锰产业发展,真正使零陵锰产业引跑全市千亿矿业。
  
  唐富荣、廖兴盛、文锡亮、邓建国等陪同,区经信委、国土、安监、环保、水利、林业、电力、矿整、锰业公司等区直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国 陈斌

编辑:邓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7/23/42066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