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珠晖区:开通街道公共服务微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章安 徐德荣 唐兰荣 编辑:王津 2014-07-26 08:55:4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7月25日讯(朱章安 徐德荣 唐兰荣)7月15日,衡阳市珠晖区广东路街道东风社区居民黄雅琳,给街道微信公共服务平台发信息,就计生新政“单独二孩”等问题进行咨询。不到15分钟,小黄便收到了街道工作人员发来的政策解读微信。如此快速回应,这让小黄感到惊讶。

  据了解,为方便居民与街道联系,今年4月底,广东路街道正式注册“珠晖区广东路街道”微信号,建立了衡阳市首个街道公共服务微信平台,还专门设立二维码,居民只要用手机扫一扫,就能快速联系到街道办事处。街道党工委书记旷善告诉记者,现在智能手机在居民中较普及,微信又成为很多人常用的交流手段,尤其是年轻人用得多。把街道工作和微信结合起来,建立公共服务微信平台,开辟了联系服务居民的新通道。

  广东路街道公共服务微信平台以图文结合和微新闻、微文件等形式,发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内容给党员干部,让大家及时学习。同时,鼓励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互动参与,交流感想,发布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意见、建议等。居民还可以在微信平台上畅所欲言,为改革发展出谋献策。微信平台开通2个多月来,已发布各类资讯30余期,在线为居民办事和回复咨询近20起。

  珠晖区计划在全区推广这一服务方式,让每个乡镇(街道)都开通一个微信服务平台,以便更好地联系服务居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朱章安 徐德荣 唐兰荣

编辑:王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