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检察院邀请民主监督员听庭评庭

来源:红网 作者:谢庆芬 盛俊杰 编辑:杨洁 2014-07-30 12:51:2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9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组织人民监督员开展公诉案件听庭评庭活动。

(7月29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组织人民监督员开展公诉案件听庭评庭活动。)

  红网长沙7月30日讯(通讯员 谢庆芬 盛俊杰)7月29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组织人民监督员开展公诉案件听庭评庭活动,主动接受民主监督,不断提高检察机关执法办案的透明度,进一步发挥检察工作服务民生、服务大局的作用。
  
  庭审前,人民监督员通过阅读起诉书、查看案卷等方式,对庭审案件的案情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在庭审过程中,参加旁听的人民监督员显得格外专注,一边仔细听审,一边认真记录,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庭审后,该院组织人民监督员进行会谈,并汇报了上半年度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人民监督员首先对该院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公诉人的文书质量,出庭规范,讯问、询问,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出庭整体效果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客观全面的评议,并对检察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谢庆芬 盛俊杰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7/30/42047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