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今日35℃以上高温 机械清扫上路环卫工人强制午休避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王娉娉 2014-08-04 14:3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炎热天气下,环卫工人依然在为给市民提供一个洁净城市而坚守岗位。(摄影:吴小兵)

长沙市韶山北路烈日下洒水的环卫工人。(摄影:吴小兵)

  红网策划:烤验长沙,请喝一杯茶

  红网长沙8月4日讯(记者 李慧芳)白日烈焰,37-39℃的高温,为防止环卫工人中暑,眼下,湖南省长沙市环卫部门已经启动了高温天强制午休制度。
  
  烈日炎炎,据湖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是本周内高温强度最强、范围最广的一天!今明两天湖南省内大部将维持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湘西、湘中以北局地可达37-39℃,防暑降温、预防空调病不可小觑;关爱高温下作业的环卫工人也不能小视。
  
  8月4日上午10时,长沙的街头已经炙热。记者却在街头看到,环卫工人们为给市民创造一个洁净的城市环境,依然坚持在街道的各个路段进行清扫工作。“现在环卫部门已经要求我们高温天必须强制午休了,像这样35℃以上的温度,我们中午12点到下午1点半是必须休息。”
  
  芙蓉路浏城桥段一位环卫阿姨告诉记者:“我们的休息时间是看气温而定的,区环卫管理部门通知大家,温度达到37℃—39℃,下午两点以后才能上路。39℃以上,就必须是从上午11点午休到下午3点。”
  
  同时,区环卫管理部门还给大家准备了防暑降温药品,加强了巡查,一旦发现有身体不适的工人将立即安排休息。“在中午,我们虽然休息了,但是为保证环卫,所里已经增加了机械清扫。”
  
  而记者从长沙市城管局获悉,2014年的第一笔高温补贴,全市各区环卫局目前正陆续发放到环卫工人手中。年内,长沙还将会建50个环卫工人的工班房,首批10套工班房下月投入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8/04/42034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