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给社区矫正人员讲授法制教育课 远离犯罪

来源:红网 作者:马良文 刘军 黄透成 编辑:胡弋 2014-08-14 14: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靖州站8月14日讯(通讯员 马良文 刘军 黄透成)8月11日,靖州司法局和藕团司法所、综治办工作人员组织藕团辖区的矫正人员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组织他们学习法律知识和到集镇打扫卫生,清除卫生死角。并要求他们详细汇报近期的思想动态、生产劳动、社会改造等情况。
  
  为加大排查力度,预防社区矫正人员重新违法犯罪,靖州司法局采取了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
  
  该局经常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教育学习活动,工作人员为社区矫正人员讲授主题为《远离犯罪,重塑新生》等的法制教育课,同时组织他们参加公益劳动。矫正人员就近期思想动态、就业、社会改造情况等进行汇报和交流。
  
  与辖区内的社区矫正人员签订了《安保责任书》,要求矫正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管理规定,不得擅自外出,不参与任何上访,并把履行五项责任作为矫正人员考评结果的重要依据,对违反规定的矫正人员将给予严肃处理。
  
  集中对社区矫正人员进行走访和帮教,了解矫正人员的表现,关心他们的生活,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马良文 刘军 黄透成

编辑:胡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8/14/42008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