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又声:走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步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龚卫国 编辑:李艳华 2014-08-15 08:14:08
时刻新闻
—分享—

  许又声在芷江石板溪村指导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走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步路”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龚卫国) 今天上午,芷江侗族自治县岩桥乡石板溪村的党员过了一次难忘的组织生活,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来到他们中间,全程参加并指导了这次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许又声强调,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走好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步路”和落实工作的“最后一公里”,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如期效果。

  会前,许又声认真查阅了村党支部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详细了解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并与村党支部成员进行了集体谈话。在随后进行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上,村党支部书记吴伦松通报了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随后,支部党员开展了自评和互评,村民代表提出了批评意见。在相互批评环节中,大家坦诚相见,讲的是村里事,说的是明白话,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接地气”、“有泥土味”。

  许又声强调,村党支部要走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步路”。中央出台了很多惠农政策,村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认真搞好农村低保、种粮直补、农村合作医疗补助、各项林业补贴等工作,把党的温暖切切实实地送到广大村民手中。村党支部要走好落实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村党支部和村干部是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的贯彻者和实施者,要实打实地为群众办实事,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村党支部要成为群众温暖的家,要真心关怀群众,真情帮助群众。党支部要成为群众发家致富的带头人,要摒弃等、靠、要思想,多出主意、想办法,提高谋划本地经济发展思路的本领,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要积极发展优秀、年轻的党员,优化党员队伍结构。

  许又声指出,作为一名党员,首先应该是一个好公民,基层党员要在邻里和睦、孝敬老人、卫生清洁等方面走在前列,做出表率。每名党员要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做关心、帮助周围群众的模范,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龚卫国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