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县拟建县乡商贸流通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编辑:邓瑶 2014-08-19 09:22: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湘商贸股份有限公司拟建的县乡流通的两种新模式

  红网龙山站8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张军)8月18日,湖南湖湘商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行组成考察组来到龙山县,就投资建设商贸物流园区和县乡商贸流通实体网店等项目进行考察和洽谈。
  
  县委书记彭正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符家波,副县长储军等县领导在会议中心听取了该公司有关商务物流园区及湖湘商贸县乡流通再造等情况汇报,县交通、住建、国土、规划、商务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据龙山县商务局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本次考察结束后,将陆续在龙山县城区投资建设商贸物流园区一个,建设湖湘商贸县级实体网店平台一个,乡镇实体网店平台10个,总投资达到6亿元。
  
  湖南湖湘商贸股份有限公司是由湖南发展投资集团牵头发起,联合省内外十家实力雄厚的企业共同出资组建的国有控股的混合制企业,于2013年12月经省政府批准成立,是湖南省一家百城千镇县乡流通再造工程的平台公司。
  
  该公司立足湖南省县乡流通再造的龙头企业,秉承“再造流通,服务三农”的主旨,打造县乡商贸流通的实体网店、县乡物流的沟通配送、县乡商贸流通的电子商务、城乡农产品的产销对接、县乡流通链的金融服务五大平台,建县城县乡现代综合消费中心,实现商贸流通产业的规模化、品牌化、专业化和电商化。
  
  汇报会上,湖南湖湘商贸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从总体定位、建设目标、关键环节、区域发展等方面做了湖湘商贸县乡流通再造情况汇报。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县域实体网店平台将按照“一主几副多节点”的布局建设县域流通网络,由生产商和代理商在湖湘商贸电子商务平台上网上发布信息,湖湘商贸县级实体平台在网上接受信息,生产商和代理商为县级实体平台自主配送,消费者通过网上订单后再到实体平台自主领取,整个配送通过湖湘商贸共同配送平台形成配送体系。实现依托信息化、金融服务和共同配送等系统,夯实畅通工业消费品下乡路径。
  
  反之,在乡镇实体网店平台上,该公司基于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建设,坚持基地规模化、生产标准化、营销市场化、产品特色化、服务信息化,推行专业合作社(或经纪人)+农户+基地的模式,建设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以基地农户在湖湘商贸电子平台上发布信息,通过消费者和湖湘商贸城市小区店在网上的订单,自主配送给县、乡镇等实体平台,以加盟的方式建设大中城市小区网店,夯实畅通农产品进程路径,加强信息化,规范化的源头监管,实现“质量可控制、源头可追溯、供应可持续”,确保食品安全,确保农民增收。
  
  听取汇报后,彭正刚对考察组来龙山进行投资考察表示欢迎,并向考察组介绍了有关情况,叮嘱县商务局牵头做好项目筹备工作,希望项目能尽快开工建设,顺利落地龙山,为推进龙山商贸流通业升级发展,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张军

编辑:邓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8/19/41999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