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29届“湘江源·九星杯”围棋赛26日蓝山“开战”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北 李先志 编辑:杨洁 2014-08-20 13:3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8月20日讯(通讯员 黄俊北 李先志)8月19日,从湖南省第29届“湘江源·九星杯”围棋赛组委会获悉,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棋类协会和县人民政府承办,永州市体育局和永州市棋类协会协办,蓝山县中心医院承办的湖南省第29届“湘江源·九星杯”围棋锦标赛将于8月26日至29日在蓝山举行。这也是蓝山县目前举办级别最高的赛事。
  
  “九星杯”围棋锦标赛是湖南省围棋水平最高、历史最久、影响最大的传统赛事。“九星”取自围棋盘上九个星位,寓意“九星聚会”。每年一届的“九星杯”开始于1986年,从2004年起,该赛事升格为湖南省体育局与湖南省棋类协会联合主办的锦标赛,并从当年起增设团体项目。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20余名业余围棋高手报名参加此次大赛。明年1月,蓝山将代表湖南省组队参加第28届“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
  
  此次大赛是蓝山县“欢乐潇湘·和美蓝山”大型群众文化活动的主题活动之一。活动的举办对于丰富蓝山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唱响“湘江源头”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黄俊北 李先志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8/20/41995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