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资阳区创交模工作上半年名列全市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方程 编辑:王津 2014-08-29 09:5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阳站8月29日(通讯员 方程)8月28日,记者从资阳区上半年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工作点评会上获悉,资阳区创交模工作在三区政府(管委会)中排名全市第一,长春经开区在全市中心城区9个街道办事处中排名第一。
  
  今年来,我区创建国家交通管理模范城市工作以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深化宣传教育、强化秩序管理为主要内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区教育局在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开设了交通安全常识课,开展“创建交通文明示范学校”、“创交模有奖征文”和“交通安全知识测试达标”等活动。有独立院落的单位均设立了创交模宣传栏,并统一发放了《告市民书》和《市民文明交通手册》3万份。街道办事处(经开区)、区城建投共设置8块大型户外宣传广告牌,区直、驻区单位在中心城区主要路段上制作创交模墙体宣传标语共50余条。道路交通安全宣讲团深入辖区各单位开展“每周一讲”创交模巡回宣讲活动,并在辖区举办了“全市人民携手并肩,共创交通模范城市”万人签名活动。城区各社区每天晚上7点至10点通过扩音器喊话进行创交模宣传,提升了广大居民的交通守法意识。在城区道路硬件设施完善方面,今年我区中心城区计划新建、改建道路6条,目前人民南路已动工建设,向仓路、马良北路、五一东路延伸线已完成了征地拆迁摸底工作,七鸭子南路已启动了招投标。为解决停车难这一关键性问题,今年我区城区计划新建2个大型停车场和一个停保场,可增加300个公共停车泊位,其中三桥北停车场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并已通过验收。另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对外开放收到良好效果,到6月底,我区共有10家达到“五有”标准的行政机关停车场对外开放,新增公共停车泊位349个。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资阳分局局长雷伟平在点评中指出,2015年8月,我市创交模工作将接受省检,2015年底,将迎接国家的测评验收,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下一步创交模工作要坚持三个“不动摇”,即完成年度任务不动摇,整改突出问题不动摇,坚持严格考核不动摇。
  
  区长陈静彬在点评会上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好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市民素质,解决创交模中“人”的问题。二要加大投入,完成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创交模中“路”、“场”的问题。三要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对交通违法严管重罚,同时,要加强公务车辆管理,解决创交模中“车”的问题。四要严格考核,解决创建工作落实难的问题。区创交模办要继续按照月考核、季通报、半年点评、年度总结的方式开展创交模工作,确保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按时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方程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8/29/41970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