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老字号”申报工作启动 打造自主知名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杨洁 2014-09-01 22:3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日讯(记者 刘怡斌)湖南省商务厅今天透露,第二批“湖南老字号”申报工作目前已正式启动,欢迎全省符合条件的企业积极参加申报。此次评选旨在推动全省老字号健康发展,在传承弘扬优秀文化,打造自主知名品牌,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湖南老字号”的定义为:历史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术或服务,具有鲜明的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品牌。其认定范围为湖南内的有关单位(企业或组织)。认定条件是:拥有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品牌创立于1956年(含)以前;传承独特的产品、技术或服务;有传承优秀传统的企业文化,具有良好信誉,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赞誉;经营状况良好,且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此外,具备“湖南老字号”认定条件的单位,向所在地市商务主管部门申报,由省商务厅组织专家评审后认定。程序包括:提出申请、资料提交、调查鉴别、认定评审、公示、做出决定、复核、核发证书等。
  
  省商务厅表示,“湖南老字号”所在单位出现严重的违法违规、失信行业的,经湖南省商务厅核定后责令其整改。6个月内未见明显效果的,湖南省商务厅可以暂停或取消其相应的“湖南老字号”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9/01/41963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