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跨出电梯剧毒银环蛇爬上脚 吓得业主扭伤了腿

来源:红网 作者:肖蓉 编辑:胡弋 2014-09-02 11:3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9月2日讯(株洲晚报记者 肖蓉)株洲市荷塘区玫瑰名城业主莫先生与记者说道:8月30日晚上,我在小区车库里刚出电梯,有一条银环蛇爬到我脚上来,把我吓坏了,扭到了有老伤的膝盖,希望物业能管一管这事。

  莫先生是玫瑰名城6期橡树园2栋15楼的业主。他介绍,8月30日晚上11点半左右,他从14楼的邻居家乘坐电梯下楼,准备到车库里拿东西。谁知刚跨出电梯门,就觉得左脚上有个冰冰凉、滑溜溜的东西在动,借着车库的灯光一看,是条蛇!

  “我吓得一哆嗦,使出全身的力气,把它一飞腿踢开,人也差点摔倒,还好后面有个人扶住了我。”莫先生称,左膝膝盖就是去年乘坐这台电梯时,电梯突然下降导致的老伤,这次由于踢蛇用力过猛,顿时觉得膝盖又是一阵剧痛。

  莫先生马上通过电梯里的对讲机联系物业工作人员,并拨打了110报警。

  当晚出警的荷塘区110巡警大队的欧警官称,接到业主报警后,他们马上赶到了现场,发现这是一条一尺来长的银环蛇幼蛇。为了确保小区居民的安全,民警与物业工作人员合力将毒蛇围捕。

  事发后,玫瑰名城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陪同莫先生到中心医院进行检查,中心医院的诊断报告单上给出的结果为“考虑左膝半月板撕裂可能性大,关节囊少量积液。”

  “车库里阴暗潮湿,垃圾堆成山,这或许是招来蛇的原因。我的膝盖受伤后,这两天疼得站立不稳,物业应该对此负责,让我早点进行治疗。”莫先生称。

  对此,玫瑰名城小区物业负责人张主任表示,车库里确实有些垃圾,都是业主图省事丢的,他们出了多次通知,也清理了很多遍,但是仍有业主乱丢垃圾,物业没有处罚的权利,也没有办法。

  对于莫先生膝盖的伤势,老伤是否由去年“电梯事件”造成还存在争议,目前还在打官司,等待法院的第二次审理。对于新伤,张主任称:“我现在没办法回答处理结果,一切都走司法程序,我们会尊重法院审判结果,该怎样处理就怎样处理。”

  【观点】

  隆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尹富强律师:

  物业公司有及时清理垃圾的物业服务义务。若确实由于物业公司未能尽到制止业主乱扔垃圾的义务或者物业未能履行清理垃圾的义务导致蛇在小区出没,那么物业公司要承担相应责任。

  长沙某物业公司管理人员:

  蛇吓到业主一事,如果是有饲养人养的蛇,按照《侵权责任法》第十章规定,饲养动物损害责任处理,饲养人承担全部责任。如果是野生的或者找不到责任人,那么物业公司要承担一部分责任,承担多少要看具体情况。

  【链接】

  银环蛇,头椭圆形,全身体背有白环和黑环相间排列,白环较窄,尾细长,毒性很强。人被咬伤后疼痛感不强,反而想睡,轻微中毒时身体局部产生麻痹现象,严重时会呼吸麻痹而死亡。

来源:红网

作者:肖蓉

编辑:胡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9/02/41961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