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博世集团入湘10年 销售收入增长20倍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何冰 2014-09-04 00:29:0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员工代表上台进行产品秀。

(员工代表上台进行产品秀。)

  红网长沙9月3日讯(记者 刘怡斌)销售收入以年均两位数的速度快速增长,员工人数增长10倍,销售收入增长20倍……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博世集团自2004年落户长沙以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9月3日晚上,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迎来了十周年庆典,对企业十年发展历史进行全面总结。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文树勋,长沙市副市长何寄华,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李科明等出席活动。
  
  近年来,长沙汽车产业发展非常迅速。博世集团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自2004年落户长沙经开区以来,勇于探索、大胆创新、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销售收入以年均两位数的速度快速增长,员工人数较成立之初增加了近10倍,销售收入增加了20倍。企业先后获得“长沙工业三十强”和“利税过亿元企业”、“外商投资诚信经营示范企业”、“中华环境友好单位”等荣誉称号,同时在节能环保、教育扶贫、推动就业等方面积极履行一个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
  
  为适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博世长沙公司分别于2006年、2008年和2012年完成了三期建设。其中,2012年10月,全新的研发中心大楼和新工厂正式投入使用。三期建设的完成与投入使用,使公司具备了平台研发、应用研发能力及满足客户需求的生产能力。
  
  “2012年研发中心投入使用后,对于工程和研发的投入将保持两位数增长。未来十年,我们将继续深化包括研发、生产、人才等多方面的本土化战略,创建本土化的研发团队和平台,迅速提高产品的竞争力,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其提供高效、快捷、优质的服务。”博世汽车部件(长沙)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彦说。
  
  作为博世长沙公司两大事业部之一的起动机和发电机事业部是德国以外全球第二大的研发中心和领导工厂,负责全球商用车起动机的研发,并参与多个全球最新平台的开发,包括创新型的起动-停止起动机、高比功发电机等。“迄今为止,博世起动机已和发电机已分别上市100周年和101周年,我们不断的开发新产品和新的解决方案,持续推动产业的发展。自2007年以来,我们起动机和发电机事业部在长沙销售量实现年均两位数增长。”博世起动机和发电机事业部中国区总裁孙国忠先生说。
  
  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文树勋在会上指出,十年来,博世公司在矢志创业、不断创新、致力创优的发展历程中,准确把握时代脉搏,积极顺应市场需求,致力加强科学管理,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为全市外商企业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样板、当好了示范,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率先发展提供了力量源泉,做出了积极贡献。
  
  文树勋还表示,今后,长沙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级各部门将会一如既往地为外商企业的发展提供最热情、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更宽松、更宜业的环境,营造“亲商、安商、富商、尊商”的浓厚氛围,使包括博世(长沙)公司在内的所有企业都能够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9/04/41957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