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发】埃及新能源开发利用官员研修班长沙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飞越 2014-09-05 17:19:0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4年埃及新能源开发利用官员研修班”在长沙开班。)

(中国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院长金旭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红网长沙9月5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下午,由商务部主办,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承办的“2014年埃及新能源开发利用官员研修班”在长沙开班。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院长金旭、湖南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唐谨以及来自埃及的18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金旭在致辞中指出,中埃两国政治互信牢固,经贸合作密切,人文交流活跃,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协调和合作。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对埃关系,愿同埃方共同努力,增进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埃战略合作关系不断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本次研修,注重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以专家讲解和演示为指导、以实际操作为重点,旨在帮助学员回国后能够熟练运用所学技术,为促进埃及新能源开发利用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此次研修班的举办将为进一步促进中国与非洲兄弟国家的双边合作做出重要贡献。
  
  唐瑾介绍了湖南外贸职业学院的历史及建校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同时对非洲学员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研修期间,学员将就世界清洁能源和发展、风电场规划与设计、太阳能光伏电池生产及应用、水电项目选址和可行性论证等新能源领域的专题开展课堂研讨;组织学员与湘电风能股份公司、中国水电顾问集团中南院的行业专家和企业家进行座谈交流。为帮助埃及学员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经济以及新能源领域的发展状况,研修班还将组织学员到湘潭市、深圳市等地参观交流。
  
  来自埃及的阿萨玛表示,十分希望能够通过本次研修,学到更多新能源开发和应用方面的知识。例如:风能、太阳能、清洁能源沼气、小水电系统等。这些技术的推广和普及对受援国而言十分有益。与此同时,埃及政府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研修班增进与中国的了解和认知,加强相互间的人员技术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9/05/41951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