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岳塘区:胡伟林就竹埠港化企关停退出工作接受专访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编辑:邓瑶 2014-09-06 10:19:02
时刻新闻
—分享—
胡伟林就“一号重点工程”接受省级媒体记者采访

胡伟林在竹埠港化工区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红网岳塘站9月6日讯(分站见习记者 彭婷)9月4日上午,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来到岳塘区竹埠港化工区,就“一号重点工程”回答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等省级主要媒体记者提问。
  
  2012年8月,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工程被列为省“十大环保工程”之首,其中包括竹埠港这一重点区域。2013年,该项目被列入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根据国省的重大部署,湘潭市委、市政府和岳塘区委、区政府将竹埠港“退二进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加快“两型社会”建设的重点举措,高度重视,全力予以推进。目前,竹埠港地区28家企业中,除湘潭电化和金天能源外,其余26家企业都已经实现关停,14家企业的验收工作已经完成,3家企业的征收工作已经完成。其中,金天能源已在望城铜关加快新厂建设,湘潭电化已在锰矿启动新基地建设,12月份第一条生产线将投产。
  
  采访中有居民提出,由于长期的化工生产,该区域内污染十分严重,虽然大部分企业已经关停,空气质量有所好转,但依旧遗留了不少污染问题,且目前还有几个村的村民未能喝上自来水。胡伟林表示,将在今年下半年启动竹埠港地区工矿区、棚户区的改造,把居民都规划、迁移到一个宜居的地方,让他们通过搬迁的形式离开这个已经污染的地方,到新的地方就可以集中解决供水、供电等问题。
  
  胡伟林指出,为做好“退二进三”工作,省级园区岳塘经济开发区已经挂牌成立,政府也出台了相关的优惠政策吸引战略投资者,计划把它建设成“产业转型升级高地,现代商贸物流中心,滨江生态宜居新城”。因此,“退二”之后就要“进三”,发展现代服务业、现代加工业、现代文化创意产业,目前湘潭市正在和很多上市集团、上市公司、外来投资者进行这方面的探索。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编辑:邓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9/06/41950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