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召开创建教育强区表彰大会 176位先进个人获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曾若愚 编辑:高芹 2014-09-10 18:3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9月10日讯(通讯员 曾若愚)9月10日上午,岳麓区庆祝2014年教师节暨创建教育强区总结表彰大会在区政府机关13栋会议中心举行,176位先进个人获得表彰。市教育局工会主席陈仕强,区委书记陈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志凯,及区领导刘汇、刘立、彭利芝、蔡锋、吴江、钟红剑、林俐俐出席。
  
  表彰会总结回顾创建教育强区的成功实践,并宣读了《关于履行创建教育强区责任推动教育教学发展考核情况的通报》。据悉,近年来,岳麓区投入24亿元,补充教学装备,提升薄弱学校,完善设施配套,涌现出了一批有规模、有特色的中小学校。提升师资力量,构筑完备教育体系,着力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教育特色发展、社区教育创新发展、民办教育规范发展,如今,“读书在岳麓”的口碑更加实至名归。今年7月24日,在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对长沙市5个县区的教育督导评估通报中,岳麓区教育工作和党政主要领导教育工作实绩达到优秀等次,社会公众教育满意度调查全省排名第一,成功晋级湖南省首批教育强区。
  
  会上,陈中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问候。同时,他强调,教育发展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接下来,全区上下必须牢固树立“人才第一、教育为先”的思想,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进岳麓教育发展,不断推动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共同把岳麓建成更高水准的现代化教育强区。首先,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不动摇。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做到谋划上提前、投入上倾斜、保障上有力。其次,要把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内涵发展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重中之重,坚持创新发展,深化教育管理体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校办学体制改革。最后,要坚持以校园安全为重点,注重优化环境,确保学校安全,强化宣传引导,在校园内形成人人重视安全、人人关注安全的良好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曾若愚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9/10/41943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