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显辉调研武陵源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邓瑶 2014-09-11 17:40:43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一行到武陵源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许显辉一行到杨家界索道公司调研

在索溪河水利景观工程现场了解情况

听取汇报

  红网张家界站9月11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9月10日,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带领市发改委、市国土资源局、市住建局、市林业局等单位负责人赴武陵源区,调研该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副市长龚明汉参加调研。
  
  许显辉一行先后来到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锣鼓塔生态停车场、龙凤庵、杨家界索道公司、袁家界游人中心、天子山景区提质扩容、武陵源游客服务中心建设、索溪河水利景观、岩门商贸城等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在武陵源游客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许显辉就项目进度等情况一一向项目负责人进行了解并提出具体要求。该项目位于武陵源核心景区门票站入口,为武陵源吴家峪生态广场一期项目的配套项目。项目总用面积为90.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为42703平方米,广场面积为26144平方米,地下停车场面积为55557平方米,设计车位775个,并规划建设有票务管理区、旅游综合服务区、张家界地貌科技馆等功能区。目前项目已完成40%的土石方工程,计划2015年10月1日前竣工。
  
  “一定要注重岸坡及沿河景观绿化等配套设施的完善,将绿化、美化等各项工作精细化……”在索溪河水利景观工程现场,许显辉再三向项目施工方嘱咐道,同时他还就沿河违章建筑拆迁、居民安置等工作提出要求。索溪河水利景观工程主要是结合武陵源的城市建设将索溪河打造成生态河、灵魂河、景观河,形成完整的沿河景观游览风光带。
  
  今年以来,武陵源区大力实施“提质武陵源、再创新辉煌”战略,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全区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旅游接待回暖升温、财税收入稳步增长、城市建设明显提速、招商引资成绩突出、农业产业提质加快、社会面貌和谐稳定。1至8月,预计全区完成生产总值22.8亿元,同比增长9.8%;接待游客1058万人次,同比增长15.6%;实现旅游总收入44.75亿元,同比增长20.4%。年初包装策划项目42个,截至8月底,按计划顺利推进的项目35个,占83%,完成投资15亿元。
  
  通过现场调研和听取汇报,许显辉对武陵源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工程建设目前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对于如何开展下阶段工作,许显辉要求,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紧紧咬定年初目标任务不放松,要坚持旅游与投资、景区与城区以及发展与民生工作相并重,使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许显辉指出,旅游业是武陵源的重中之重,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促销,一手抓管理,确保游客平安满意。在景区建设思路上,要做到“四宜四不宜”:宜藏不宜露,宜低不宜高,宜土不宜洋,宜暗不宜亮,景区建筑物的风格和色彩上要进一步研究,和自然景观有机的融合。在景区管理上,要加大“两园”公路、重要干线的垃圾清理和摊棚整治,加强车辆和建房的控制性工作。在城区建设上,要坚持“西提东扩,南控北靠”的规划理念,科学规划城市用地和功能布局。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邓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9/11/41940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