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调研浏阳大围山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肖雪 编辑:邓瑶 2014-09-11 10:4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9月11日讯(分站记者 肖雪)昨日,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一行在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勋伟的陪同下,来到大围山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调研。
  
  目前,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成功获批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湖南省将大围山旅游开发纳入“251工程”,长沙市也将大围山作为全市旅游精品战略“三大板块”之一优先发展,并把大围山作为唯一的政府重点投资旅游项目,大围山旅游开发迎来战略发展期。
  
  今年来,浏阳大围山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提速建设进程,目前已经完成栗木桥景区提质改造、入园公路改造、杜鹃花海建设等项目建设。园内公交车队、西大门下移、七星岭景区提质等项目正在紧张实施中。除了景区内部提质,景区外部环境也在不断改善,目前正在修建的茶林高速互通至森林公园的旅游干线公路通车后即可实现长沙市1小时入园,南昌市2小时入园。通过旅游项目的丰富和基础设施的完善,大围山景区力争让游客停留两至三天,进一步带动旅游和城镇发展。
  
  目前,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来势喜人,在去年取得旅游门票收入1000万元的基础上,今年截至8月份已实现旅游门票收入900万元。
  
  余勋伟表示,浏阳市委、市政府把旅游产业作为重要的经济发展战略和支柱产业来抓,大围山作为旅游龙头,有基础、有潜力、有好的发展态势,浏阳将依托旅游产业带动,建成长株潭旅游的目的地和后花园。
  
  张迎春充分肯定了大围山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生态好,体制好,来势好。张迎春要求大围山旅游开发建设进一步塑造旅游卖点,挖掘唯一性、排他性、特色性资源,做好旅游发展的科学定位;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力推交通建设,完善交通服务等重点领域的建设;要进一步突破难点,引进龙头战略投资商,破除发展瓶颈;要进一步形成旅游热点,补足湖南省东部旅游短板。
  
  副市长莫小佳陪同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肖雪

编辑:邓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9/11/41942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